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委会对华熨衣板反倾销案被判违法

2009年10月15日07: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商务部公平贸易局负责人对此表示欢迎

  欧洲法院终审裁定,欧委会拒绝给予我一企业市场经济待遇的行为违法,这已是“中国制造”一个月内三次获得正名。商务部对此表示欢迎。

  本报讯(记者 徐海星)昨天,商务部网站公布,欧洲法院终审裁定欧委会2007年4月对中国熨衣板反倾销案终裁做法违法,该企业将被免征反倾销税。

商务部公平贸易局负责人对此表示欢迎。

  一个月三起“纠错”

  本报记者了解到,这已经是近一个月内第三起针对中国产品的“纠错行为”,上个星期,印度刚宣布终止对我乘用车轮胎特保调查,9月下旬,美国国际贸易法院也裁定美国商务部做法不合理,外贸行业权威人士告诉记者,所谓的中国产品倾销,只是其他国家的贸易保护手段,通过积极的抗辩,是可以获得正面结果的。

  中国企业反映,近年来,欧盟委员会在市场经济待遇技术标准的掌握上日益苛刻,企业获得市场经济待遇的难度不断加大,他们呼吁欧委会客观、公正地对待中国企业的市场经济待遇申请。欧洲法院此次裁定欧委会拒绝我一家熨衣板企业市场经济待遇的做法违法,印证了中国企业的这一呼声。同时,中方也再次敦促欧盟早日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

  针对国外对我企业贸易救济调查中不公正、不合理的做法,中国政府鼓励中国涉案企业积极利用有关国家和地区的司法制度,切实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轮胎特保案有望“翻盘”

  自从9月初美国对中国轮胎征收惩罚性关税以来,中国多个产品一时间陷入世界多个国家的反倾销调查浪潮中,据本报记者了解,已有包括钢管、自行车轮胎、太阳能电池等多个产品遭遇其他国家的特保调查。

  但中国企业显然也在积极争取自身权益,尤其是上个星期,印度成为首个“终止中国轮胎反倾销调查”的国家,无疑对中国商品有着正面积极的意义。

  轮胎行业权威人士昨天告诉记者,近期的中国企业抗诉频频获得正面结果,这对中美轮胎特保案将产生积极影响,这说明通过诉讼程序是可以影响到美国相关机构决策的,“美国经销商和相关产业工作人员也都积极在抗辩轮胎特保案,美国政府有可能在6个月后重温轮胎特保案,重新作出裁定”。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原来城镇居民医保是这样
·看朝鲜五大福利,我们有没有资格小瞧别人?
·82年天津MM:俺有车有房的穷人生活
·无语!深圳交通安全条例规定早交罚款可以打半折
·实拍:北京燕郊的上上城五期遭遇楼体下陷
·中国人太穷了 穷得只剩下房子——毕生心血赚房钱
·从胡润百富榜的前十富看全国最暴利的行业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经典单身公寓浪漫家
·网友晒别样风情复式家 三房两厅婚房装修
·超省钱装修 网购浪漫婚房 韩式田园风格混搭
·110平现代白金版简欧家 1室2厅二人世界小窝
·六万装42平双层空间 80后小资家庭客厅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