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合组织商定建立经济发展监测机制

2009年10月15日07: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10月14日,上合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八次会议在北京举行。这是大会会场。新华社记者谢环驰摄

这是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发言。新华社记者李涛摄

  这是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发言。新华社记者李涛摄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八次会议14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会议。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吉尔吉斯斯坦总理丘季诺夫、俄罗斯总理普京、塔吉克斯坦总理阿基洛夫、乌兹别克斯坦总理米尔济亚耶夫以及本组织观察员国代表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伊朗第一副总统拉希米、蒙古对外关系与贸易部长巴特包勒德、印度石油和天然气部长德奥拉与会。

阿富汗第二副总统哈利利作为东道国客人出席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近一年来本组织经济、人文等领域合作进展情况,就落实《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长期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和6月叶卡捷琳堡峰会共识,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共同抵御国际金融危机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4日在此间说,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八次会议取得突出成果。

  温家宝是在会后与上合组织其他成员国总理共见记者时作出上述表示的。

  温家宝在代表各成员国总理讲话时说,会议取得以下突出成果:

  一、会议制订了加强多边经济合作、应对全球金融危机、保障经济持续发展的共同措施,商定建立上海合作组织经济发展监测机制,分析监测各成员国经贸合作、服务市场和相互投资发展状况,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信息保障。

  二、各方支持加强财金对话与合作,强调将继续改善投资环境,提高相互投资合作的水平和质量,商定加快建立上海合作组织专门帐户,解决大项目合作的融资问题。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4日在此间宣布,中国将为上海合作组织参加明年上海世博会提供资金支持,使上海合作组织在其诞生地向全世界展示它的发展成就。

  温家宝是在上合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八次会议后,与其他成员国总理共见记者时作出上述表示的。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八次会议14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会议发表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会议联合公报》。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会后与上合组织其他成员国总理共见记者时说,会议发表了联合公报,重申上海合作组织将大力开展经贸、能源资源、农业、交通、通信、质检、文化、卫生、环保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提高经济竞争力和共同防范风险的能力。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