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人社部部长谈大学生被就业:真实情况没那么糟

2009年10月15日08: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14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来到潍坊对就业情况进行督察,在和大学毕业生群体座谈的时候,尹蔚民谈到了目前网络上的流行词语“被就业”。他认为,最近通过一系列的走访了解,人力资源部今年公布的大学生就业率是可信的,大学生就业没有人们想象的那样糟糕。

  “截至9月底,我们统计的大学生就业率是74%,但是网络上有很多网友对此产生了质疑,说并没有那么高,还发明了一个词汇叫"被就业",其实真实的情况并没有他们想象的那样糟糕。”在14日下午的座谈会上,尹蔚民部长说起了网络上对于大学生就业的一些看法。

  尹蔚民说,一些网友认为,大学生真实的就业情况并没有那么高,一些没有找到工作的大学生也被统计进了就业群体里面,从而产生了“被就业”的说法。他认为这种说法有失偏颇。

  座谈会上,王晓卿和韩园园两名应届毕业生代表发言,尹部长问起了两人各自同学就业的情况。

  王晓卿来自四川绵阳艺术学院,她说班里共有33个人,其中和自己保持密切联系的有13个人,除去她之外,仅有两人还没有最终确定工作岗位。而从德州学院毕业、攻读学前教育专业的韩园园班里一共有78个人,其中34个人考上了研究生,还有30人去幼儿园做了老师,还有几个去了企业,目前只剩下一个人还没找到工作。

  在听完两人的回答之后,尹蔚民说,王晓卿的学校并非名牌大学,在与其保持联系的13个人里面,仅有三人没有找到工作,就业率将近80%;而韩园园的学校也是普通二本,在所有找工作的人里面只有一个没落实岗位,那说明就业率更高,因此这两所学校存在“被就业”情况的可能性不大。

  尹蔚民表示,他们也曾经在其他地方了解过,结果也差不多,完全是随机调查,都是学生亲口所说,并非来自高校的统计,且这些学校也并非名牌大学,应该说有一定的可信性。所以说,政府公布的就业率可信度较高。

  尹蔚民说,在现今就业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大学生群体的就业是重中之重,无论从国家还是家庭来说,培养一个大学生不容易,如果让这一群体一毕业就失业,必将对国家的发展带来负面影响,各级劳动部门仍然要把大学生就业放在首位。(记者庄文石) (来源:齐鲁晚报)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原来城镇居民医保是这样
·看朝鲜五大福利,我们有没有资格小瞧别人?
·82年天津MM:俺有车有房的穷人生活
·无语!深圳交通安全条例规定早交罚款可以打半折
·实拍:北京燕郊的上上城五期遭遇楼体下陷
·中国人太穷了 穷得只剩下房子——毕生心血赚房钱
·从胡润百富榜的前十富看全国最暴利的行业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经典单身公寓浪漫家
·网友晒别样风情复式家 三房两厅婚房装修
·超省钱装修 网购浪漫婚房 韩式田园风格混搭
·110平现代白金版简欧家 1室2厅二人世界小窝
·六万装42平双层空间 80后小资家庭客厅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