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增人民币贷款5167亿元 9月信贷超预期增长

2009年10月15日09: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央行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5167亿元。这一数据远高于市场预期的4000亿元水平,也远高于7月份3559亿元和8月份的4104亿元。

  机构认为,9月份的信贷数据有助于缓解市场近期对政策紧缩的过度担忧。
相信政府会出于对经济恢复可持续性的考虑而保持总体宽松的政策立场。即使未来出现意外紧缩过度的情况,一旦经济增长出现放缓迹象,政府就会很快调整包括信贷政策在内的政策立场。

  央行的数据显示,9月末,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余额39.04万亿元,同比增长34.16%,增幅比上年末高15.43个百分点,比上月末高0.05个百分点。前三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8.67万亿元,同比多增5.19万亿元。9月份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5167亿元。

  从新增贷款结构看,前三季度,贷款中长期化趋势较为明显,企业和居民中长期贷款共增加5.47万亿元。其中,居民户中长期贷款增加1.17万亿元,非金融性公司及其他部门中长期贷款增加4.30万亿元。同时,三季度居民户贷款显著增加。前三季度,居民户人民币贷款增加1.84万亿元,占全部新增人民币贷款21.2%。而在今年前6个月7.37万亿元的新增人民币贷款中,居民户人民币贷款增加10607亿元,仅占14.4%。

  而且,三季度,票据融资的压缩工作成效显著,实体经济的信贷收益程度更高。前三季度,票据融资增加8803亿元,而在今年上半年,票据融资增加高达17065亿元,也就是说三季度金融机构压缩票据融资的规模高达8000多亿元。

  9月份信贷情况的另一特征是,城商行持续的高增长为贷款总量保持高位提供了支撑。独立研究机构莫妮塔的调研显示,9月份城商行贷款环比继续提升。从投放结构来看,城商行9月份的对公贷款中,继续保持了企业贷款占比上升的格局。与此同时,城商行9月份的实际贷款利率环比亦有上升。莫妮塔的调研显示,城商行贷款利率上浮程度比8月份提高5%至10%的情况比较普遍。

  此外,伴随着信贷的超预期增长,9月份流动性依旧宽松,货币供应量大幅增长。9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余额58.54万亿元,同比增长29.31%,增幅比上年末高11.49个百分点,比上月末高0.78个百分点;狭义货币供应量(M1)余额20.17万亿元,同比增长29.51%,增幅比上年末高20.45个百分点,比上月末高1.79个百分点;市场货币流通量(M0)余额3.68万亿元,同比增长15.96%。前三季度净投放现金2569亿元,同比多投放965亿元。

  对于目前的流动性状况,中金公司认为,中国的外生性流动性将重拾升势:其一,随着四季度及明年出口复苏及贸易顺差上升,外汇储备将不断攀升;其二,澳大利亚加息,而美联储近期内不会加息,造成美元大幅贬值、投资吸引力下降,资金流向新兴市场、包括中国。比如近日资金持续流入香港,推动港元汇率走强;第三,我国经济明年环比增速加快的预期也将吸引大量外资重新流入。中金公司预计,随着四季度及明年出口复苏及贸易顺差上升,外汇储备将不断攀升,即便未来数月国内信贷增速下降,外汇占款的增长也将会形成一定的替代,总体流动性可能比市场预期的更为宽松。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