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彭博入主《商业周刊》 发出杂志行业洗牌预警

2009年10月15日08: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13日,美国《商业周刊》宣布,财经资讯巨头彭博社已经在竞购中获胜,成为该杂志的新掌门。分析人士指出,这为传统商业杂志格局的大洗牌发出首个预警信号。

  周二这一消息宣布之前,已有多家私募股权公司和媒体出版公司进行了几轮投标,最终彭博社获胜,这同时也表明彭博社在传统的金融服务之外扩大受众范围的雄心。


  双方并未透露具体的收购细节。据消息人士说,彭博社的收购价格将在200万-500万美元之间,并且还将承担《商业周刊》的债务,以及可能需要支付400名员工的离职费用。还有消息称,曾担任时代华纳旗下《时代》主编和凯雷投资集团高管的诺曼·皮尔斯汀将成为《商业周刊》的董事长。他于去年加入彭博,目前担任首席内容官。

  《商业周刊》隶属于美国传媒出版巨头麦格劳-希尔公司。次贷危机以来,由于广告收入锐减,该杂志去年亏损4300万美元。到今年5月《商业周刊》负债3200万美元,已经资不抵债,麦格劳-希尔公司7月决定将该杂志出售。目前,《商业周刊》拥有92.1万户订户。

  就在金融危机引起人们普遍关注时,商业新闻发行商们曾预言,读者对经济危机相关信息的兴趣可以给公司带来盈利,但事实并非如此。诸如彭博及汤森路透等通讯社都招架不住新媒体的大幅入侵。

  《商业周刊》、《财富》与《福布斯》一直被认为是美国的三大财经新闻杂志。有业内专家曾指出,这三家至少有一家将被踢出局。而如今,《商业周刊》首先应验了这句话。

  就在7月13日麦格劳-希尔宣布开始为《商业周刊》寻找买家的第二天,《福布斯》表示,其网络业务的负责人宣布辞职,这促使媒体猜测这个有着92年历史的老牌杂志可能面临重组。与此同时,时代华纳公司旗下的时代公司也表示,有着79年历史的《财富》杂志将改头换面。

  华尔街投行帕派·加褔瑞公司的分析师彼得·阿贝特指出,商业杂志的竞争对手很多,包括培生集团的《金融时报》、新闻集团的《华尔街日报》与《巴伦周刊》,以及免费网站,如雅虎公司的“雅虎财经”等。他形象地描绘了商业杂志面临的窘境:“这些鸽子从数百万个角度一起啄你,每只都啄你一小口。”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