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9月中国进出口超千亿美元 专家:明年增10%左右

2009年10月15日09: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海关总署昨日公布的今年1至9月进出口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3季度,我国对外贸易累计进出口总值15578.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同)下降20.9%。其中出口8466.5亿美元,下降21.3%;进口7111.7亿美元,下降20.4%。
累计贸易顺差1354.8亿美元,减少26%。

  海关统计显示,9月份当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2189.4亿美元,同比下降10.1%,环比增长14.2%。进、出口双双超过千亿美元。其中出口值1159.3亿美元,同比下降15.2%,环比增长11.8%;进口1030.1亿美元,同比下降3.5%,环比增长17%。

  数据显示,9月份我国进口铁矿石6455万吨,进口金额为557394万美元。1至9月累计进口铁矿石46936万吨,同比增加35.7%,进口金额3648347万美元,同比下降26.1%。

  中金公司研究部哈继铭表示,出口好于预期,主要原因有三点:一是发达国家经济的复苏,领先指标OECD走势良好,预示了复苏趋势在未来3-6个月将进一步持续。二是今年发达国家的圣诞节订单效应推迟至9月份显现,美国近期零售数据环比增速显著反弹亦验证了美国国内消费需求在逐步恢复中。中国PMI出口订单指数回升至53.3%也验证了这一趋势。三是人民币名义有效汇率随美元贬值而贬值,也增强了出口企业的竞争力,推动出口的复苏。因此,随着外围经济的进一步恢复,4季度和明年出口将继续改善。预计今年年底前出口同比转正,明年实际出口将增长10%左右。如果出口和国内劳动力市场继续改善,则中长期来看人民币适度升值将利大于弊。

  西南证券宏观经济分析师王剑辉认为,出口的改善虽好于预期,但进展依然缓慢,依然维持在两位数以上的负增长。希望四季度的时候,因为圣诞节的到来而有进一步的好转。出口数据大大好于预期,说明中国的内需比较强劲,经济刺激政策的效果正在显现,也显示中国经济对外贸出口的依赖在减少。出口的放缓对于中国经济的回暖没有明显的减分作用。现在中国政府再出台任何直接刺激出口的措施都是危险的,因为种种迹象显示,全球贸易战有愈演愈烈的态势。中国政府若进一步增加出口退税等政策的力度话,会进一步增加贸易摩擦。中国仍应从结构调整的角度,提高出口产品的质量和附加值,这也有利于中国经济的长远发展。(刘丽靓)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