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上市券商拉开三季报飙升序幕 市场目瞪口呆

2009年10月15日10: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410%、650%、11740%,上市券商的三季报的同比数据让市场人士目瞪口呆。今日宏源证券国元证券东北证券三家上市券商的公告显示,这三家上市券商三季度净利润分别为3.86亿元、3亿元、1.48亿元,远超市场预期。
分析人士预计,伴随着证券市场交投持续回暖以及IPO重启和创业板的启动等因素,今年券商整体业绩有望全面超越去年。

  宏源证券今日公告称,今年1-9月公司实现净利润约为9.08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10%—120%,基本每股收益约为0.621元。其中第三季度增长迅猛,7—9月,实现净利润约为3.86亿元,增长410%-420%。

  宏源证券表示,业绩变动的原因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内证券市场交投持续回暖,证券市场交易较为活跃,成交量有所增加,使公司主要利润来源的证券经纪业务和证券投资业务收益增加,公司业绩相应增长。

  东北证券发布的业绩公告称,公司1-9月实现净利润约为6.25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约81%,基本每股收益约为0.98元。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48亿元,同比增长11740%。东北证券表示,业绩变动原因是2009年1-9月,由于证券行情持续上涨,交易量不断放大且始终保持在较高水平,公司主要利润来源的证券经纪业务和证券投资业务经营业绩同比大幅度增长,进而公司整体经营业绩同比实现较大幅度增长。

  国元证券的业绩预增公告显示,该公司前9个月净利润约为7.6—7.9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50%—80%,基本每股收益约为0.518元—0.540元。虽然前9月的数据不是很可观,但其三季度的业绩增长相当迅猛,净利润增长比例高达650—800%,实现净利润约为3—3.3亿元。

  国元证券将业绩增长的原因归结为三点,一是,随着证券市场的回暖,证券交易活跃,导致公司经纪业务收入一至三季度及第三季度与去年同期相比出现大幅增长;二是,一至三季度公司承销发行业务,由于证券市场IPO重启和创业板的正式启动,完成多个投行项目,取得承销发行佣金收入约1亿元,去年同期该项业务收入仅为4200万元;三是,一至三季度公司自营投资业务实现了一定的利润,而去年同期该业务出现亏损1.39亿元。

  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此前发表的研究报告称,尽管三季度市场成交水平继续大幅提升,但受制于投资收益的减少,预计三季度上市券商业绩环比基本持平,但随着去年同期基数的降低,三季度业绩同比增幅降继续扩大。国泰君安证券推测上市券商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7元,环比增长3.7%,同比增长97.1%,实现净利润71亿元,环比下降1%,同比增长137%。(卢荣)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