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钢厂仍未明显减产 短期钢价下行压力加大

2009年10月15日14: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本报北京讯(记者王松才) 兰格钢铁网提供的数据显示:国庆长假之后第一周,2009年41周10.5—10.9)LGMI国内综合钢铁指数达到139.9点,比40周下降0.3点;比39周(9.21-9.25)下降1.8点,环比下降1.2%,较去年同期下降13.9%。

上周钢材市场运行特点是近三分之二的主流钢材品种价格下跌,尤其是长材品种下跌幅度较大。

  预计本周(10.12—10.16)市场价格仍以小幅下跌为主,兰格钢铁综合指数预计在138点附近盘整,钢材均价在4347元每吨左右,整体波幅在60元左右。

  数据显示,2009年41周10.5—10.9)国内钢材市场价格继续小幅下跌,平均下跌60元,幅度比40周收窄18%;主要城市主流钢材品种价格小幅下跌,同时原料价格也稳中小幅波动。

  “目前国内钢材市场整体行情表现为下调波动,市场成交一般。” 兰格钢铁网信息研究中心研究员葛昕告诉本报记者,终端市场需求仍未见明显好转,同时钢材期货价格也在小幅波动,钢厂限产减产依然不明显,主导钢厂继续下调出厂价格。目前大多数商家对后市仍不看好,短期内市场价格将继续下跌。

  兰格钢铁网信息研究中心研究员葛昕认为,上周7种主流钢材品种成本价高于市场价,有冷板、彩涂板、螺纹钢、高线、镀锌板、普碳中板和低合金中板,表明这些品种的市场价格已在钢厂生产成本线上下,钢价下跌已近底部,预计后期市场价格仍将向成本价格靠拢,只有市场价格跌破成本价格,钢厂才能主动开始减产。

  葛昕表示,国庆节后国内钢材市场与节前相比并未出现明显的变化,整体市场依然维持稳定走势,部分地区、品种钢材价格有小幅波动,涨跌变化均不大。从电子盘、期货市场价格走势以及目前的供需状况来看,短期内国内钢材市场价格难有起色,后市价格在较大资源压力下可能继续下探。

  “目前钢价下跌的主要原因是国内钢铁资源供给持续增加,国内钢企生产仍保持满负荷状态,产量较去年同期出现大幅增长,同时上周社会库存大幅增加,其中建筑钢材社会库存小幅攀升,但是板材社会库存仍然继续增加,尤其热轧库存压力相对较大。”

  据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市场监测显示,10月8日全国29个主要城市钢材社会库存量为1236.63万吨,比9月24日大幅增加72.03万吨;其中建筑钢材社会库存量为516.29万吨,比9月24日增加18.69万吨;热轧卷板社会库存量为439.86万吨,比9月24日继续增加42.49万吨。冷轧卷板社会库存量为122.39万吨,比9月24日继续增加5.1万吨。与此同时,出口虽有所增长,但不足以消化国内新增资源。如果钢厂不减产,未来价格可能会继续下滑。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