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9月份新增信贷5167亿元

2009年10月15日15: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程婕

  9月份新增信贷5167亿元

  本报讯 备受争议的9月份的信贷数据实际上远高于此前的大部分预测。昨天,央行公布了2009年前三季度的金融运行数据,9月份新增信贷5167亿元,前三季度货币信贷继续保持快速增长,金融体系运行平稳。

此前有市场人士预测9月份新增信贷将创下新低,只有3000多亿元。

  央行数据显示,9月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39.04万亿元,同比增长34.16%,增幅比上年末高15.43个百分点,比上月末高0.05个百分点。前三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8.67万亿元,同比多增5.19万亿元。9月份当月人民币各项贷款增加5167亿元。

  与此同时,居民储蓄也停止从银行搬家,出现大幅回流。今年上半年居民户存款增加31719亿元,而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居民户存款增加3.80万亿元,这意味着第三季度的三个月增加了6200多亿元。然而,7月和8月居民存款分别减少192亿元和800亿元。由此得出,9月份居民存款应增加了7200多亿元,占了9月份人民币全部新增存款9992亿元的七成以上。

  2009年9月末,国家外汇储备余额为22726亿美元,同比增长19.26%。前三季度国家外汇储备增加3266亿美元,同比少增507亿美元。9月份外汇储备增加618亿美元。

  财经分析

  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将持续

  经历了上半年的天量放贷后,银行的信贷投放在今年7月骤然刹车。7月份人民币各项贷款增加3559亿元,只相当于6月新增额15304亿元的23%,环比下降77%。当时,市场纷纷猜测货币政策已经“微调”,并会在不久以后就转向。再加上银行资本充足率约束、银行自身风险的控制等原因,不少分析师认为流动性宽松的日子已经成为历史。

  但是,中国政府此后多次强调要坚定不移地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随后8月公布的新增信贷数据达到4104亿元。

  据报道,10月初,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土耳其出席IMF和世界银行年会时曾表示,今年新增贷款按年需要增加约30%,才能应对金融危机,银监会会密切关注信贷风险。央行副行长马德伦13日在出席中俄金融合作论坛时表示,中国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巩固和发展经济回升势头,大力推进结构调整和自主创新,提升经济回升的质量。央行将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坚定不移地落实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保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

  大部分市场人士预计今年全年新增贷款将在10万亿以内。此前,中金公司预计全年人民币新增贷款将达到9.5万亿,明年新增贷款达到7万至7.5万亿。因此未来政府投资将继续保持稳定的增长,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不变。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也认为,今年余下的4个月,每月新增贷款平均在4000亿元,今年全年新增贷款9.8万亿,明年可能为7万亿。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