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雇员医疗保险受关注 保险公司正推创新健康险

2009年10月15日14: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记者蔡志杰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享受更优质的医疗健康保障不仅成为各公司白领优先考虑的问题,也成为各家保险公司集中关注的市场焦点。日前,各类的雇员健康险纷涌,成为健康保险市场的亮点。

  9月27日,中国平安旗下的平安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推出了一款名为“员工健康管家”的医疗保险创新产品。


  据平安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吴新春介绍,“员工健康管家”是一款医疗基金管理性质的新型健康保险产品。该产品在提供门诊、住院、口腔保健、健康体检等多种保障责任的基础上,还能根据客户需求为企业员工提供包括健康咨询、健康评估、电子健康档案管理、健康讲座、第二诊疗意见、全球紧急救援等一系列的健康管理服务,让企业员工轻松享受更多服务,同时为企业省却不必要的额外医疗费用支出。

  随后,中美合资保险业巨头招商信诺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招商信诺)也于10月14日正式进军中国健康保险市场,发布国际雇员健康保险计划,成为目前国内首个针对国际雇员以及核心雇员的健康保险产品。

  据了解,该国际雇员健康保险计划主要面向高端医疗保险市场,承保对象包括:在华工作的外籍员工、海归人士及本地高级员工以及国内企业驻外雇员(包括中国公民和第三方国籍公民在内)。

  根据计划约定,投保人只须致电招商信诺多语言、24小时全天候客户服务中心,即可获得专业服务,并且可以享受信诺国际在全世界60多个国家地区网络医院的优质服务。“如果登录会员网站,该可以获取大量信息并享受自助服务,通过本地理赔,实现及时赔付”,招商信诺医疗健康保险部高级副总裁诸葛思表示。

  招商信诺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大股东美国信诺集团创建于1792年,是一家全球性医疗服务公司,向世界各地约4700万人提供医疗、牙科、行为健康、医药和视力保健保险以及团体和个人寿险、意外和伤残保险。目前为全球最大的团体国际雇员保险产品和服务提供商。

  美国信诺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柯伟健先生表示:“信诺集团对能够支持招商信诺进入中国健康险市场感到高兴。希望通过和招商局集团的合作,能够更好地服务于中国人民的健康事业。”

  招商信诺国际雇员健康保险计划基于信诺集团在美国、欧洲以及中东市场所取得的成功经验。“国际雇员计划是公司未来发展的重要一步,该计划也再次证明了招商信诺在产品创新方面的一贯策略和努力”,招商信诺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董事长马蔚华说。

  除了为在华企业提供更多的保险福利选择,招商信诺将国际雇员健康保险计划视为其建立本地化运营,了解本地市场,和在中国保险业创建发展立足点的第一步。我们诚挚希望随着市场不断发展,以及中国在医改方面的步骤更趋具体化,招商信诺能够通过国际雇员健康保险计划服务于更广泛的民众,进而支持中国医疗改革的进程。

  据诸葛思介绍,目前信诺保险健康险主要集中在北美、欧洲、中东的等地,市场占有率在北美高达28%,最近在香港开始销售类似的产品。在中国内地首推国际雇员健康险基于目前国内有大约60万国际雇员及高端白领。

  近年来,我国企业对员工健康状况关注度大幅提升,保险意识逐渐加强。今年6月,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了通知,企业职工的补充养老保险费、补充医疗保险费的免税额度,分别由工资总额的4%提高到了5%,企业医疗保险多元化的需求正进一步扩大。

  业内人士指出,保险机构员工健康险产品的推出,将成为企业员工综合福利保险的有效补充,为希望进一步提升员工福利,满足员工更高健康品质要求的企业提供了更丰富的选择,促进了医疗保险市场多元化,个性化的发展。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