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侨银行14.6亿美元收购ING亚洲私人银行业务

2009年10月15日16: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今天,新加坡第三大银行华侨银行已与荷兰国际集团(ING)达成协议,将收购ING旗下的亚洲私人银行资产。此后还需要一系列的审批程序,交易预计将在年底左右完成,高盛和摩根大通将出任两方顾问。据悉华侨银行出价达14.6亿美元,击败了汇丰控股和星展银行等其他竞争对手。


  在这笔14.6亿美元的交易中,包括了5.5亿美元的ING预算盈余资金。据报道,华侨银行在一份对新加坡证券交易所的声明中说,该交易将在2010年内增加华侨银行的每股平均收益。华侨银行还称,在亚洲这一财富凝聚力有望超过欧美的新兴地区,随着金融业的激烈竞争,这笔交易将使ING亚洲私人银行客户资产增值三倍,达230亿美元。

  “私人银行资产相对稀缺和难以掌控。”皇家苏格兰银行东南亚证券研究负责人特雷弗·卡尔西科在公告发表前说,“华侨银行能为私人银行业务提供更坚实的基础,它要做到这一点也会相对容易些。”

  ING在一份附加声明中说,这笔交易预计将产生3亿欧元的利润,同时还将释放出大约3.7亿欧元的资金。自去年ING将旗下台湾保险业务卖给了富邦金控开始,这家荷兰金融巨头一直在变卖资产。上周,为筹集80亿欧元(相当于120亿美元)的资金,ING又将它在瑞士的私人银行资产出售给瑞士宝盛。

  华侨银行是东南亚最大的金融集团之一,同时也是第一家在中国大陆注册的外资法人银行。本月13日,华侨银行宣布将增持宁波银行股票,斥资22亿人民币参与宁波银行的定向增发。华侨银行此前还表示,此次交易是该行亚洲扩张战略的一部分,该行还将通过现有资源继续筹措收购资金。 (来源:第一财经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