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评:金价震荡走低 钢材期价或展开反弹行情

2009年10月15日17: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金价震荡走低

  中证网讯周四(10月15日),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低开震荡走低,主力合约1006开盘233.20元,最高探至233.68元,最低探至231.80元,尾盘报收于231.85元,下跌2.07元,跌幅0.88%;成交27606手,持仓量为39100手。


  受英特尔和摩根大通好于预期的业绩、以及美国零售额下滑幅度小于预期的推动,道指一年来首次站上了10000点大关。随着股市上涨,纽约原油期货也达到一年高点,至每桶75.94美元。因风险情绪异常高涨,美元接连下挫,周四亚市早盘创下14个月的调整新低75.27。现货金在欧洲时段一度测试1070.80美元的历史新高,因技术超买限制了金价的涨幅,投资者追高意愿不强,部分多头获利更是将金价打压至1056美元附近。受5日均线的支持出现小幅反弹,但在日K线图上收于带长上下影线的阴十字星,后市回调的压力聚增,警惕短线趋势可能出现反转。

  15日国内黄金期货受国际金价影响小幅跳空低开,随后呈现出逐波震荡走低态势,午后则更加加速下跌。从技术面来看,在1060-1070美元区间面临一定的获利回吐压力,1小时和4小时KDJ指标均出现顶背离,显示金价有调整需求;但从黄金和美元的负相关走势来看,美元指数跌破75.5的重要支撑位,下跌空间将进一步打开,为金价调整之后的上行提供更多的支撑。

  美国周三(10月14日)公布零售数据提振了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其中显示9月份零售额下降1.5%,但降幅远低于华尔街此前预计的2.1%。尽管9月份零售额出现下滑,但该报告总体较为乐观。除汽车销售额大幅走低之外,当月其他商品的零售额实现0.5%的增长,增幅大于经济学家们此前预计的0.3%。除汽车外其他商品的零售额好于预期,这可能表明经济已经复苏。

  而摩根大通周三(10月14日)宣布每股收益增长9倍,因强劲的投资银行收入超过了另一批庞大的贷款损失拨备。这一消息提振了金融类股,其股价上涨3.3%,有几家银行都将在本周陆续公布收益。

  另外,投资者风险偏好增强也有新的数据作为佐证。芝加哥期权交易所市场波动率指数(VIX指数)下降0.6%,至22.86点。该指数衡量投资者对即将到来的股市波动的担忧程度。数值越低,反映当前市场风险偏好越为高涨。随着股市上涨,预期经济快速好转,油价也达到一年高点,至每桶75.94美元,创下了近一年以来的新高。美国重要上市企业发布的乐观财报推动美股上涨,投资者对能源市场的看法进一步改善。推动油价上涨的因素还有美元汇率下滑使以美元计价的原油等商品吸引了更多持有外币的买家。(永安期货贾天杰)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