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毅中:中小企业明显复苏 利润同比增长1.6%

2009年10月15日15: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在15日召开的“中国(沈阳)国际中小企业大会”开幕式上说:“没有中小企业的复苏,就不会有经济的复苏。中小企业复苏稳定,对战胜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促进国民经济健康发展至关重要。


  李毅中说,中小企业在中国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企业数量占总数的99%,经济总量占60%左右,上缴税金占一半左右,容纳就业人数占75%以上。随着中国工业经济企稳回升渐趋明朗,中小企业发挥自身优势,主动适应市场变化,在国家一系列保增长、扩内需政策带动下,出现的积极变化不断增多。

  一是中小企业生产稳定增长。今年1至8月,规模以上中小企业完成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1%,高于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平均增幅3个百分点。二是企业经济效益出现回升。实现利润同比增长1.6%,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2.2个百分点;亏损企业亏损额增幅下降,增幅比上半年回落30个百分点;上缴税金总额增长10.4%。三是抽样调查停产半停产企业数量一度达到15%,随着工业经济企稳回升,企业陆续恢复生产经营,更多企业做到少裁员、不裁员,开拓新就业岗位,保持社会稳定。(记者姜敏 陈梦阳)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