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次注入73.85亿 上实、上药资产重组方案落定

2009年10月15日22: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记者蔡志杰10月16日21:00整,长达500页的有关上实集团和上药集团医药业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亮相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海医药拟通过吸收合并、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打造“新上药”,实现了除抗生素板块上实集团和上药集团医药产业的整体上市。


  自6月17日至今,持续停牌三个月之久的上海医药(600849.SH)、上实医药(600607.SH)、中西药业(600842.SH)三家上市公司重组方案终于尘埃落定。

  重组方案细数

  根据公告,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包括三项交易,即(1)上海医药以换股方式吸收合并上实医药和中西药业;(2)上海医药向上药集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3)上海医药向上海上实发行股份募集资金、并以该等资金向上实控股购买医药资产。

  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上海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吕明方表示,上述三项交易是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

  本次换股吸收合并,以各家上市公司停牌前20日均价作为三家上市公司的换股基准,来确定各方换股比例,上海医药、上实医药、中西药业停牌前20日均价分别为每股11.83元、每股19.07元和每股11.36元。由此确定,上实医药、中西药业与上海医药的换股比例分别为1:1.61,1:0.96。
  而购买资产方,上药集团通过注入总资产评估价值约53.85亿元的核心医药资产的方式认购上海医药发行的股份。全部注入资产预计2009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约4.22亿元。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