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黄晓明身家暴增5千万 华谊兄弟诞生9位亿万富翁

2009年10月16日08: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冯小刚 8231万元

  黄晓明 5144万元

  李冰冰 1029万元

  昨日,首家在内地上市的民营影视公司华谊兄弟在创业板开放申购,发行价为28.58元/股,比之前15元/股的保守估计高出近一倍。

这让华谊兄弟造就了不少富翁。王中军、王中磊、马云为首的九大股东账面价值都已过亿,而在明星股东中,冯小刚账面价值过八千万,张纪中过六千万,黄晓明过五千万。

  华谊兄弟诞生九位亿万富翁

  按照28.58/股的发行价格,华谊兄弟有9位原始股东将迈入亿万富翁的行列,他们分别是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中军、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中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万向集团总裁鲁伟鼎、分众传媒前总裁虞锋、虞锋之母王育莲、分众前董事谭智之妻孙晓璐,而其中王中军账面价值已超10亿,王中磊的账面价值几近4亿。

  而华谊的两张王牌,电影导演冯小刚持有288万股,将进账8231万元,电视剧制作人张纪中持有216万股,将进账6173万元,演员黄晓明将入账5144.4万元,而罗海琼、李冰冰、任泉、张涵予、胡可、康洪雷等账面价值均过千万。

  上市后要年产6部电影

  上市之后,华谊会进一步扩大影视制作的规模,达到年产6部电影、600集电视剧的目标。影院是整个电影产业链的终端,华谊兄弟的招股说明书指出,近期目标花两年时间在北京、上海、重庆、成都、沈阳5个大城市开设6家现代化的影院;远期目标是用5年时间在全国建立拥有15家影院的院线。

  影视公司争相上市

  中影集团:

  明年上半年或登陆A股

  2007年下半年,中影集团重启IPO上市计划。直到今日,中影上市成功与否一直是业界关注焦点。中影的特殊性在于它是国有企业,如果中影能够成功上市,那么对于中国电影业的现代化进程将是一个巨大鼓舞和推动。有消息透露,截至目前,中介机构已进场一年半左右,中影集团计划在2009年10月~11月完成资产剥离工作,正式成立股份有限公司,并争取在明年上半年正式登陆A股市场。

  橙天娱乐:

  借壳嘉禾香港上市

  2009年7月,嘉禾娱乐召开股东大会,通过了收购橙天娱乐旗下智鸿影视公司的决议。这次并购实际上是橙天借嘉禾的壳达成智鸿的上市。因为并购完成后嘉禾将更名为橙天嘉禾,这意味着“橙天”这两个字将随着嘉禾一起出现在香港证券交易所。橙天成为中国内地第一家在H股上市的民营影视娱乐企业。

  博纳影业:

  预计明年冲击上市

  最初以民营电影发行公司身份站稳脚跟的保利博纳,如今已发展成综合性电影集团。2008年6月,保利总裁于冬透露了公司赴美上市的计划。近日,他又表示,“第二轮融资今年上半年已完成,预计明年会冲击上市”。上市板块还没有最终选定,如果在中国就是创业板,要不就干脆到外国上市。 (余乐)

  明星态度:

  千万身家没概念

  不过,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这些身家千万的明星艺人和他们的经纪人很多都不懂股票,对于证券市场带来的“一夜暴富”没有什么概念,有的经纪人甚至都不知道华谊兄弟昨天认购。

  黄晓明的经纪人周嗣伟透露,当初黄晓明买股票纯粹是因为对公司有信心,根本没想过指望这个赚钱。随着华谊兄弟的上市,持有180万股的黄晓明投资540万认购的股份,现在变成了5000多万,一下子变成了千万富翁,但他本人对此却没有什么概念。“他感到很意外,不过他会照常工作,不会因为所谓的身家过千万就减少工作量。”周嗣伟说。

  正在韩国工作的李冰冰通过经纪人告诉记者,她听到这个消息特别高兴,“上市成功说明大家都看好公司的前景。”和黄晓明一样,李冰冰也表示不会因为身家暴涨而减少工作,因为自己工作、拍片是自己的兴趣所在。

  相较于黄晓明、李冰冰、张涵予,周迅等持股为零的艺人彻底与这次“造富运动”无缘。被问起周迅是否后悔当年没有持股,周迅的经纪人黄烽称他无法替周迅回答这个问题,但他认为这是周迅独特的个性使然,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大事。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