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恒大地产三季度销售超万科

2009年10月16日08: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张艳红

  2009年秋季,恒大地产风头正劲。在上市路演即将开始前,公司向投资者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根据研究机构克而瑞的一份研究报告,恒大地产在三季度的销售额超过万科(000002.SZ),跃居全国第一。


  克而瑞对全国20强房地产巨头的各项指标数据进行跟踪统计的结果显示,恒大地产在7、8、9三个月内,以230.3.7万平方米的销售面积和123.3亿的销售业绩,名列榜首。同期,万科的销售额为120亿元。

  虽然恒大地产已不是今年第一只登陆香港股市的大盘地产股,但其上市仍最具代表性。恒大地产IPO于9月最后一天通过香港联交所的上市聆讯,当日一起通过聆讯的公司还包括深圳的卓越地产、花样年等另外四家公司。

  消息显示,恒大地产将在本月22~28日进行公开发售, 11月5日挂牌上市。目前,公司已经开始了预路演,并将于下周一(10月19日)启动正式路演。

  按照计划,恒大地产将用扩大后股本的15%用于首发,融资10亿~15亿美元(78亿~117亿元人民币),以当时集资额计算,该公司市值将达520亿~780亿元人民币,成为在港上市内地民营房企之首。

  就在恒大即将招股前夕,内地另外一家大型房地产企业恒盛地产(00845.HK)挂牌当日便跌破发行价的现实,为恒大的上市路蒙上些许阴影。有人士担忧,在投资者心态不稳的前提下,恒大地产的100亿融资依然存在变数。

  数据显示,恒大地产目前拥有土地储备超过5000万平方米,取代碧桂园(02007.HK)成为内地新的“地主”。不过,目前香港资本市场单纯以土地储备作为企业衡量标准的方式已经悄然发生改变。有机构的研究人士指出,目前资本市场上可能更加看重企业的负债率和抗风险能力。因此,恒大地产的土地储备,已经不能像碧桂园一样,成为其受到投资者追捧的筹码。

  这一现实早在一年前恒大地产上市折戟时已被证明。经过两年时间的梳理,恒大地产目前已经确定了公司“快餐式”的发展方向,即用时间换空间,以销售保业绩,即使在内地房地产市场环境并不理性的情况下,恒大地产往往率先使用价格手段,抢先占据市场份额。

  据了解,许家印除了擅长选购低成本和高增长空间的地块,其在其他成本方面的控制能力超强。其中广为流传的,便是恒大地产的“集中采购”,通过集中而且大规模地采购来降低建安成本。曾经有一位深圳的材料供应商不无戏谑地评价:“许家印是那种干的海绵里面都能拧出水来的类型。”

  统计显示,截至9月底,恒大地产在前三季度已经完成销售453.8万平方米,回笼资金241.8亿元。此外,公司在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期间,依然是国内供应量最大的开发商之一,全国总共有31个楼盘处于可销售状态,总货量超过200亿元。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