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首份钢企三季报亮相 韶钢松山强势扭亏

2009年10月16日08: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钢铁行业的复苏在韶钢松山处得到了良好体现。在上半年亏损的背景下,韶钢松山凭借着第三季度的出色业绩一举实现扭亏为盈,而以广发聚丰为代表的数只基金也趁势在三季度中大举增仓。

  根据韶钢松山今日披露的三季报,公司今年1至9月共实现营业总收入91.48亿元,创造净利润3945.2万元,两项指标分别较去年同期下降41.44%和91.86%。
但需关注的是,韶钢松山上述业绩是在其上半年亏损2.18亿元基础上所得,而随着市场的逐步回暖,韶钢松山在今年第三季度单季净利润则高达2.57亿元,较去年同比劲增516.49%。

  韶钢松山此前曾表示,今年上半年亏损主要是受国际金融危机及钢铁市场需求不旺的影响,致使钢材价格大幅下挫。随着第三季度公司降成本等措施的深入实施及钢材市场价格的回升,利润环比大幅度上升。

  与此同时,韶钢松山第三季度优良的业绩也引得各路基金竞相“入驻”。三季报显示,南方避险增值基金、广发聚丰、华夏复兴等5家基金在三季度闪电增持首次进驻韶钢松山前十大流通股东序列。受此影响,韶钢松山前十大流通股东基金持股数也从6月末的1.21亿股增至9月末的1.73亿股,增仓势头明显。

  不过有分析人士指出,由于钢价上涨,钢铁企业第三季度业绩反弹实属意料之中。但产量释放过大导致供应过剩,加之产品需求并未明显回升,钢铁价格在近几月已出现明显下调,钢铁企业四季度利润或将全面下降。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