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特迪士尼Andy Bird:让中国孩子了解迪士尼文化

2009年10月16日07: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乐琰

  当美国本土电影和旅游市场受挫时,向海外拓展潜力市场成为迪士尼获利的一大策略。与零售消费品相比,迪士尼电影要进入中国市场需要有关部门审核,并非每一部片子都可被引入,且迪士尼电视频道也没直接进入内地。
在文化政策暂有限制的条件下,华特迪士尼国际部总裁Andy Bird对于中国市场的开拓点就落在了零售消费品方面。

  Andy Bird,这个极其高大的英国男人,外形硬朗但却禀性随和。在公司内部,人们喜欢叫他“大鸟”。自2004年加入迪士尼开始,他就主持海外市场业务。

  CBN:我们注意到,迪士尼最大影响力还是在美国本土,那么海外市场有何发展计划,尤其是具有巨大潜力且刚出台相关振兴规划的中国市场?

  Andy Bird:中国是迪士尼海外业务中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我们早在几十年前就开始了在中国市场的合作,当时是采购。直到目前为止,中国仍然是迪士尼最大的全球采购地之一。我们在中国的业务涉及影视、零售消费品、主题公园等,相对而言,最重要的是零售消费品。我们在中国分布有5000多个网点,有百货专柜、专卖店以及综合店等,所以迪士尼接下来在华发展最重要的计划就是力拓零售渠道,广泛在二三线城市铺开网络。至于文化合作,迪士尼会积极与中方开发合拍片,合拍片的基础是需要适合当地文化背景的内容。

  CBN:不论是内容还是消费品,文化是基础,听说印度受众对宝莱坞文化根深蒂固,所以美国文化不容易被接受。在中国市场,除了影视之外,还有什么策略来推进迪士尼文化?

  Andy Bird:我们启动了一项针对中国市场的独家策略——建设迪士尼英语培训,首先在上海推出,第一批学员已毕业。第二步,迪士尼计划在北京启动迪士尼英语培训,这是特别针对中国市场的“因地制宜”策略。寓教于乐,让孩子们了解迪士尼文化。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