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侨银行14.6亿购ING资产 私人银行规模增逾两倍

2009年10月16日09: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荷兰国际集团(ING)亚洲私人银行资产最终“花落”华侨银行手中。

  昨日华侨银行证实此前传言,将以约14.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ING这部分资产,收购价格为ING净资产价值的1.6倍。华侨银行表示,这一交易将使该行管理的私人银行资产规模增长逾两倍,达230亿美元。


  该收购价格还包括ING5.5亿美元剩余资本,这项交易将令华侨银行一级资本率下降1.5个百分点至13.9%。摩根大通公司将担任荷兰国际集团的顾问,高盛集团则将担任华侨银行的顾问,预计交易将在年底前后完成。

  ING正力争通过出售资产筹集60亿~80亿欧元以偿还政府金援。去年10月份,ING接受了荷兰政府100亿欧元(约142亿美元)的注资。

  此前市场预期ING私人银行资产售价估值在13亿美元至17亿美元之间,而13亿美元或是ING达成交易的底线。

  谈到此项收购的前景,华侨银行预计这项交易有望提升其明年的每股盈利水平。该行总裁DavidConner在公告中表示,“我们承诺在这块业务上将加大投入,力争在富有阶层不断壮大的亚洲和其它市场争取更大的市场占有率。”

  惠誉评级昨日宣布维持华侨银行的评级,并称评级前景“稳定”。惠誉预计,此项交易将使华侨银行资本比例下降大约1.5%,但即使其核心资本充足率下降,也能在同业中保持较强水平。

  ING亚洲私人银行资产包括逾5000名客户,资产客户达158亿美元,业务范围包括大中国区等11个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