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拟增设金融纠纷调解机制 初步覆盖投资市场

2009年10月16日09: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6日电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15日表示,香港期望在证监会及其它监管机构的监管机制外,多设立一个机制解决金融纠纷。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陈家强15日表示,香港特首曾荫权在施政报告中提到加强投资者保障的举措,建议设立金融纠纷调解机制,将于年底前进行咨询,期望在证监会及其它监管机构的监管机制外,多设立一个机制解决金融纠纷,初步覆盖范围将涉及投资产品和投资市场,具体细则仍有待咨询。


  陈家强说,新举措是参考到海外市场有设立同类纠纷调解机制的趋势,可以在问题未达到监管机构调查和惩处阶段前,即可做出初期调解,并让监管机构早点掌握市场情况。他透露,目前有关部门正与证监会等监管机构商讨草拟咨询文件,以便于监管权力上有所分工。

  目前,美国、英国、新加坡及澳洲等主要市场都已设有类似机制。消息人士透露,有关部门将参考美国金融业监管局(FINRA)的“调解与仲裁机制”架构。在美国,投资者诉求该机制解决金融纠纷同时,亦可在“投资者投诉中心”备案,以便跟进调查金融机构可能出现的违规行为。数据显示,2007年至今,FINRA接获调解申请中75%以上已得到成功解决。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