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联合国将在天津设立低碳经济发展中心

2009年10月16日10: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中新社天津十月十五日电(记者田齐)联合国驻华协调代表马和励十五日在天津表示,联合国希望在天津建立一个低碳经济发展中心,用于探讨低碳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方面的问题。

  十五日,马和励率联合国驻华系统代表团访问天津,与天津市政府探讨开展低碳等环保领域的合作,并接受了媒体采访。
马和励说:“我们与天津合作的目的是促进天津的国际化。在此基础上,我们希望与天津在低碳经济发展、清洁能源和清洁生产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让天津成为中国低碳经济发展的楷模。”

  联合国工发组织工业发展官员安迪认为,发展低碳经济,不仅是高效使用能源的问题,还涵盖城市规划、改变生活方式等非常丰富的内容。他希望天津很好地总结自身发展经验,在城市规划、可持续的消费模式以及可持续的社区发展等方面,融入低碳经济的理念。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华代表张世钢指出,近年来,中国政府在环保领域做了大量的工作,并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联合国认为,中国所取得的成绩,是对全球环境保护的贡献和推动。

  “当然,中国在环境方面还面临着一些问题。与西方国家拥有几百年的工业发展历史,环保问题在不同阶段可以逐步解决的情况不同,中国工业发展过程集中在近几十年完成,高速发展过程中必定面临着高强度、高压缩、复合型的环保问题,压力巨大。我们认为,中国无论是经济规模还是现有体制,都在发展低碳经济、倡导绿色经济方面有很大潜力。我们期待着在联合国"绿色新政"的倡议下,中国能够发挥其领导力,给世界展示出一条新的发展道路。”张世钢说。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