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46家基金公司腾挪800亿元打新创业板

2009年10月16日10: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闫 铮

  连续降低股票仓位 46家基金公司腾挪800亿元打新创业板

  王亚伟“冒险”押宝网宿科技亿纬锂能两只科技股

  □ 本报记者 闫 铮

  首批创业板拟上市公司网下申购结果公告发布,基金参与热情令人瞩目。

  10月14日,19家创业板拟上市公司发布公告显示,其IPO均有基金参与。WIND数据显示,46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涉足,参与资金量高达812.92亿元。其中,有效申购资金为7.15亿元。

  数据显示,19家创业板上市公司网下申购冻结资金量达2040.34亿元,其中基金的参于资金为812.92亿元,占全部冻结资金量的39.84%,实际有7.15亿元打新成功。

  在此过程中共有46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参与。数据显示,在参与19家创业板上市公司IPO的基金公司中,富国基金公司的有效申购资金最高,达0.827亿元,冻结资金达92.22亿元;嘉实基金公司的有效申购资金量排名第二,达0.826亿元,冻结资金达92.68亿元;大成基金公司排名第三位,有效申购资金达0.632亿元,冻结资金达63.86亿元。

  有业内人士指出,根据以往A股IPO价格和上市后价格对比,打新的盈利较为可观。因此,以上基金的有效申购资金获利情况似乎颇值得期待。

  在46家基金公司中,有效申购资金最少的是中欧基金公司,该公司旗下仅有中欧稳定债券型基金一只参与其中,该基金对新宁物业的有效申购资金为39.16万元。与中欧一样,仅有一只基金参与创业板上市公司IPO的,还有国海富兰克林、新华、鹏华等9家基金公司。

  在2季度末,资产总额排名前五位的基金公司中,参与本次创业板上市公司IPO资金量最小的是博时基金公司,该公司仅有博时主题行业一只基金参与申购,参与资金4.4亿元,有限申购资金为0.041亿元。

  实际上,基金参与创业板上市公司IPO的计划早有迹象显露。渤海证券基金仓位监测数据显示,截止10月9日,纳入统计范围的290只偏股型开放式基金已经连续6周降低仓位,其中10月5日到10月9日这一周,富国、工银瑞信、上投摩根等基金公司减仓幅度较大,均在3%以上。这一数据基本和基金参与IPO的资金量排名相符。

  在此次创业板上市公司网下申购名单中,王亚伟管理的华夏大盘名列其中,该基金共参与了两只股票的IPO,这两只股票分别为网宿科技、亿纬锂能,有效申购资金分别为29.38万元、13.37万元。数据显示,依据证监会行业划分,这两家上市公司分别处于软件服务和半导体生产设备行业。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