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项目再融资可能收紧 新能源股走软

2009年10月16日10: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由于市场流传证监会近日将收紧风电、多晶硅等新能源项目的融资申请,昨(15)日,新能源板块遭遇利空袭击,整体走势偏弱,东方电气以3.44%的跌幅领跌。分析人士指出,虽然新能源板块依旧有上扬空间,但新能源行业个股将出现分化,炒作应当谨慎,建议多关注进入门槛较高的新能源行业。

  多晶硅和风电再融资将收紧

  近日召开的国务院会议明确指出,“中国多晶硅和风电产能出现了重复建设现象”。在此背景下,有分析人士指出,证监会正在对多晶硅、风电这两类项目的再融资进行审慎考虑,严格控制盲目建设。以多晶硅为例,资料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全国有近50家公司正建设、扩建和筹建多晶硅生产线,总建设规模逾10万吨,相当于全球多晶硅年需求量的2倍。分析人士指出,虽然风能和太阳能均属于国家扶持的新能源产业和朝阳产业,但盲目建设已经使得这些行业出现饱和现象,后市前景不容乐观。

  机构依然看好新能源板块

  在此背景下,昨日,以东方电气为首的风电股、以大港股份为代表的太阳能股遭遇下跌。但值得注意的是,在机构四季度策略报告中,大多数券商和基金都看好新能源股。“新能源板块将会是下半年市场炒作的一条主线。”华西证券分析师齐利民认为,国家最近出台政策加强智能电网的建设,这对新能源的发展具有极强的刺激作用。此外,今年以来我国对节能减排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包括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积极推进风电和核电建设等。而《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的支持政策》等政策的出台与细化也必将成为启动相关新能源板块的动力所在。

  不过,分析人士目前更多推荐的并非是扩张迅速的太阳能、风能等行业的公司。中原证券建议投资者可关注新能源汽车中的电池以及锂、镍等上游资源;或其他的节能环保概念,如节能锅炉、节能电机等。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