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胡润女富豪榜单公布 张茵330亿拾回女首富

2009年10月16日10: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赵缜言

  胡润女富豪榜昨天公布。张茵家族以330亿元排名第一,时隔一年之后重登榜首。杨慧妍家族、陈丽华分别以310亿元、230亿元位居这份榜单的二、三位。值得注意的是,在前十女富豪中,排名第10位的陈金霞经历颇不同,她不是靠白手起家或接力上榜,而是在继承了魏东在涌金集团的权益后才上榜的。

  胡润表示,过去一年,玖龙纸业可谓经历了一次“起死回生”,52岁的张茵去年10月份财富缩水到20亿,今年9月迅速增长为330亿元,财富呈“V”字形恢复。玖龙纸业生产的大部分包装用纸是销售给国内出口商的,因此张茵的财富受出口行业的变化影响较大。

  但目前尚没有资料详细说明张茵这一年20亿是如何变为330亿元的,也没有提及其工厂和本人的道德压力。

  从历史资料看,张茵家庭普通,28岁怀揣3万元去香港,靠回收废纸挖得第一桶金后,在东莞建立工厂,到2008年,产量接近700万吨,居亚洲地区前列。2007年股价最高达到26.75元,财富为770亿元。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