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电信年底有望与黑莓达成合作

2009年10月16日11: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申兴 在中国联通成功引进苹果iPhone,中国移动计划推出自有品牌OPhone手机后,中国电信与加拿大RIM公司在引进Blackberry(黑莓)智能手机方面的谈判也一直在进行。

  在今年8月中国电信明确表示要引进黑莓手机和Palm Treo后,10月15日,RIM中国区市场部总监李彤在深圳出席与安信证券的合作活动时告诉记者:“RIM在全世界170多个国家与500多家电信运营商存在合作关系,这意味着在中国我们也绝对不会只跟一家运营商合作,而且我们与中国移动的合作并非排他性的。”

  据悉,RIM与中国电信的谈判已经进入最后的细节讨论阶段,具体合作方式有望在今年底前对外公布,而通信和邮件服务则可能在明年推出。

  记者了解到,作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品牌的黑莓在2006年5月就与中国移动签署合作协议,将目光瞄准了中国的企业用户群体,特别是那些跨国公司在中国的分公司、办事处,以及中国对效率追求最高的金融等行业用户。

  李彤告诉记者,“2008年6月黑莓8700正式出现在中国移动的营业厅中,但其主要面对的客户依然是企业用户,而经过三年的发展,黑莓目前已经在中国本土开拓了很多大客户,如平安保险、中信证券、安信证券、中金、中国远洋宝钢集团等。”

  在与RIM合作中,安信证券部署了BlackBerry解决方案,实现移动办公、移动投行和移动邮件,员工能够通过移动商务的解决方案,节省大量时间,加快决策过程。

  RIM正计划将更多的黑莓手机型号引入中国,其中包括最新的触摸屏、适应中国市场需求的手写输入手机等,而且在新引入的手机中将增加时尚娱乐功能,社交SNS软件、即时通讯等全新服务,而且这些服务也将植入黑莓的省电“推入”技术。

  李彤表示,“RIM即将推出的个人客户服务,也是面向对即时邮件服务感兴趣、而且愿意付费的个人客户,而且终端销售依然要依靠中国移动。”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