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元贬值带全球经济回暖

2009年10月16日14: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崔烨

  受美国商业能源库存数据好于预期等因素的影响,国际油价15日收于每桶77美元以上,再创年度新高,15日纽约股市则在破万点后窄幅震荡,收盘时三大股指均小幅上扬。业内预计,本轮由美元长期贬值引发的资本、商品市场大涨将带领全球经济回暖。

  道指油价飚高季报好于预期

  继道指站上万点之后,昨天的交易日三大股指仍然收高,业内预计首超万点的道指可上摸至12000点,评论员更是称经济复苏可期。“道琼斯指数突破万点,应该是美国经济复苏的信号。从浅层次上看,这当然是两个企业公布季报好于预期引起的,一个是摩根大通银行,是美国第二大银行,另外一个是英特尔,是一个非常大的制造业企业,也就是说在金融体系和实体经济这两个体系,都出现了一定的好于预期的情况。”央视评论员周庆安表示。

  而连续唱衰一年多的各大金融机构也终于显示了活力:华尔街盈利能力最强的公司高盛集团报告,因交易盈利丰厚,高盛第三财季净利润达到31.9亿美元,好于预期;花旗集团表示,第三财季每股亏损额小于预期;摩根大通14日公布第三财季利润大涨,导致市场对金融企业的期望值升高。

  而国际油价15日收于每桶77美元以上,再创年度新高后,有分析人士开始警告,在国际油价连续6个交易日上涨后,目前市场已经呈现出严重的超买状态,油价近日回调风险加大。

  有趣的是,在这轮商品、资本市场回暖的过程中,各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 “去美元化”。就在13日,俄罗斯天然气中石油达成一项协议,同意将天然气价格与亚洲原油价格相挂钩,中俄双方不排除抛弃美元,使用卢布或者人民币作为对华出口天然气的结算货币。

  三季度数据回暖出口有望转正

  国内方面,陆续公布的三季度金融数据也传递着经济回暖信号——从净息差出现回升,到9月信贷超预期增长。银行业内人士称,三季度银行业绩或现拐点,而全年信贷增量高达10万亿元几成定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指出,新增贷款即使每个月回落到5000亿元左右,全年依然可能高达10万亿元,这是一个相当高的增长速度。

  中金公司发布的策略报告曾指出,银行业在下半年将进入盈利稳定增长通道,将2009年和2010年行业盈利预测分别上调3%和14%,并预计2009~2011年的净利润复合增速能够达到23%。

  在展望海外经济形势时,中金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表示全球经济复苏刚刚开始,美国经济现在正在恢复,可能将于3季度走出衰退,预计下半年GDP增速呈现“V型”反弹,股市也将追随经济呈“V型”走势。

  而在昨日举行的商务部例会上,新闻发言人姚坚称,出口增幅可能在四季度同比转正。他认为,转正主要是由于海外市场的趋于稳定,以及国内政策和政府服务的日趋完善。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