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紫金矿业欲投资菲律宾金矿及铜矿

2009年10月16日00: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方迎定据路透社消息,紫金矿业15日与菲律宾政府签定了一谅解备忘录,以谋求五年内投资菲律宾的金矿和铜矿项目,最高可达10亿美元。

  菲律宾负责环境及矿业事务的高级官员Jose Atienza称,紫金矿业已与该国NiHAO MineralResourcesInternational公司建立了初步联系。
紫金矿业一直积极在中国以外寻求并购矿产资源,并对各种海外项目进行了先期调研。7月时,公司终止了与一家哈萨克斯坦黄金公司的股票收购谈判。

  10月9日紫金矿业发布公告称,其通过全资子公司金岛资源(BVI)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岛资源”),以每股1.07加元认购大陆矿业有限公司(ContinentalMineralsCorporation,以下简称“大陆矿业”)2112万股普通股,总金额达22,599,999.65加元(约为人民币1.4亿)。占该公司发行后普通股股本的13.86%,或其发行后总股本(包括普通股和优先股)的12.80%,成为大陆矿业第一大股东。

  由于大陆矿业在中国拥有探矿权,公司称这次交易符合发展战略,有利于增加公司铜、金资源储备,提升公司行业竞争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