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澳央行或再次加息

2009年10月16日15: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本报讯 澳大利亚成为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率先加息的G20成员国。昨日,澳大利亚央行行长史蒂文斯表示,随着经济的回暖反弹,加息是朝更为正常的方向调整。

  这是澳大利亚加息后史蒂文斯首次发表谈话。

史蒂文斯表示,经济严重滑坡的风险已经减弱,决策者应当认识到,利率不能长期处在过低水平。除非再次出现全球性的经济衰退,否则澳大利亚经济将在明年继续稳步复苏。

  史蒂文斯还是表现出相对谨慎的态度。他表示,加息并非出于对经济过热的考虑,也不能说明当前澳大利亚经济表现强劲,而实际情况也并非如此。央行仍需要对利率回归正常水准的时机和步伐进行仔细的考虑。除此之外,斯蒂文斯还表示现在尚不清楚澳大利亚的通货膨胀情况能否回到央行2%到3%的目标区间。另外,澳大利亚的国内银行应迅速做好准备,以应对未来政府取消银行存款担保的变化。

  针对史蒂文斯的谈话,有分析人士认为,澳大利亚央行未来还将加息,最近的一次或许就出现在11月份。对于史蒂文斯口中的“正常”利率,澳大利亚央行前行长麦克法兰认为在5.25%到6.25%之间。而有市场人士则预计在5%左右。

  澳元汇率已经达到14个月以来的高位,针对目前澳元的强劲势头,史蒂文斯则表示,澳元升值是对本国经济走强的反映。有市场人士认为,澳大利亚央行并不希望看到澳元过于强势,但预计这对市场影响不大,近期澳元将持续走强。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