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吴晓灵:民间资本将成中国经济增长后续动力

2009年10月16日15: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姜煜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晓灵,今天在此间称,引导民间资本投入,将在中国经济发展中起重要作用。

  她是在“二○○九上海国际股权投资论坛”上作此表示的。

  吴晓灵说,金融在国家经济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而中国经济的发展将面临世界金融博弈的挑战。
她说,股权投资的发展有利于培养企业,是资本市场发展的基础,中国经济正处于结构调整、增长方式转型的时刻,引导民间资本投资能增加经济的后续动力,因此至关重要。

  吴晓灵指出,中国私募基金刚起步,应借鉴该行业发达的国家的经验,构建一个良好的监管框架。她认为监管的关键是“杠杆率的控制”。

  在本次论坛上,三百余位国内外股权投资领域专业人士、政府官员、企业高管、专家学者等,就当前股权投资领域内普遍关注的人民币基金、有限合伙人制度、政府引导基金、新能源、生物医药行业的投资等,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今年六月,上海发布了《关于设立外商投资股权投资管理企业试行办法》,新政策获得市场的积极响应,截至十月十五日,已有十家PE机构在上海设立了外资股权投资管理公司。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