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业内普遍看好明年房地产市场

2009年10月16日15: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 达

  本报讯 在昨日“第五届中国地产金融年会”上,多数房企老总和业内专家对明年的房地产形势表示乐观,认为明年的市场会好于今年。

  花旗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沈明高认为,明年信贷规模将继续增长20%左右,总体信贷规模预计在8-10万亿元,流动性还会保持比较宽松,对房地产市场总体有一定的支撑作用。

而刚性需求会有一定的萎缩,这样投资需求就成为影响明年价格比较关键的因素,如果有比较高的通胀预期,投资需求爆发出来,对明年的价格还会有支撑,但是他个人认为明年的价格应该比较平稳。

  民生银行地产金融事业部总裁杨毓也认为,明年房地产政策环境总体将继续偏松,房地产市场需求已被充分挖掘,供求关系紧张短期难以化解,行业资金充足度和开发能力显著加强,房价将高位坚挺甚至走高。

  北京中坤投资集团董事长黄怒波对此表示赞同,他认为,明年货币政策还会适度的宽松,因此房地产市场还会向好。亿城集团董事长张丽萍也认为,房地产市场是长期向好的,明年房地产市场的形势会好于今年。路劲基建主席单伟豹更是乐观的认为,在五年之内,中国的房地产肯定是螺旋式上升的,平均上升率在10%以上,明年房价会有10%或以上的增长。

  首创集团董事长刘晓光对明年的房地产市场持中性判断,他认为,好的核心城市的核心地段和价值比较高的城市基本会趋于稳定的状态,而价值比较低的城市或核心城市周边的地块可能会有震荡。

  任志强则指出,如果和今年的指标相比,明年一定比今年差。其中一个重要的因素是,去年的基数比较低,今年的增长幅度很高,到三季度为止,今年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70%以上,今年全年的可能会超过2007年的历史最好水平。而明年不太可能再超过今年的增长速度,明年能增长20-30%就已经很好了。但是如果明年的销售额在今年的基础上略有一点下降,也会是历史上的次好水平。“虽然明年的指标比今年差,但是明年不一定就不是一个好年头,没有那么多的库存了,可能生产出来的东西会更快被市场消化。”他说。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