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赵小兰:一个经济繁荣的中国有益于整个国际社会

2009年10月16日15: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十月十六日电 (记者 艾启平全安华南若然)因金融危机和甲型H1N1流感等因素影响而延期的第九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简称“华创会”)十六日在武汉开幕。美国前劳工部长赵小兰女士应邀在大会举行的“武汉论坛”上演讲时表示,过去三十年发生在中国的变化令人称奇,一个经济繁荣的中国也有益于整个国际社会。

  赵小兰说:“第一次来到中国的时候,我还记得我们的飞机是在夜间盘旋在北京和上海的上空慢慢降落的,只见下方的城市笼罩在黑暗中——当时这两个中国最大的城市中见不到灯光。
当我们降落后从城市到机场开车去往市区,路上唯一的灯光来自我们汽车的前灯。”而今日的北京和上海,到处都是高耸的摩天大厦和布满新公寓楼的街道。

  她认为,毋庸置疑,中国的高速经济发展为在城市和农村生活的人民带来了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质量的改善、繁盛的时代和更大的机遇。

  她表示:“我父母与身在各地的海外华人一样,从未忘记自己的故乡,并始终留意祖(籍)国的各类新闻与发展。”数个世纪以来,海外华人在不同的惨痛历史和困难时期,为寻找对自己和家庭的更好机会移民到世界各地,并在他们的新家园作出各种杰出成就和卓越事迹。多年来,海外华人也充当桥梁促进了祖国与移民国度之间的理解与沟通。

  赵小兰指出,与过去相比,华侨的知识、经验、资源及对两种文化的理解,对于促进更大的经济活力和推动中国与他们移民国度之间的联系发挥更多作用。一个更繁荣的中国意味着有更多中国消费者有能力购买世界各地产品,这对其它制造国家也有益。海外华侨华人应在双边贸易、投资和关系中贡献更多并发挥自身独特的作用。

  一年一度的“华创会”,由国务院侨办、湖北省暨武汉市政府联合主办。本届“华创会”以“应对金融危机,促进合作共赢”为主题。来自四十三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工商企业界人士、海外侨团等以及中国国内各界代表近三千人出席盛会。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中共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