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单尚华:钢材库存5000万吨 铁矿石仍供大于需

2009年10月16日16: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作者:曹开虎
  在铁矿石谈判尚未真正开始,国际矿山公司已经开始借助一些机构和媒体的力量,预测并鼓吹中国明年的铁矿石需求,认为明年的矿石价格将上涨30%-35%左右,但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秘书长单尚华今天表示,这些预测都是不科学的。


  “目前,一些研究机构说中国钢铁的社会库存在在1000多万吨,但实际上远不止这些,保守估计,当前中国的钢材社会库存在4000-5000万吨。”单尚华说,这表明全国的钢材供应严重大于需求,这也是8月份以来全国钢材价格持续下跌的主要原因。

  他说,一些机构以目前中国的钢材1000多万吨库存量等因素来预测明年的形势,显然是不科学的,而且当前国际上对金融危机到底何时才能够真正见底都没有统一的认识,就大肆预测明年价格并不合适。

  今年1-8月全球(除中国外)钢铁产量同比减少了1.86万吨,下降32.4%;而中国却逆势增加1828万吨,上涨5.2%。其中,中国大型钢铁企业产量增长0.29%,在大型钢铁中,宝钢、武钢等超大型企业的产量都是下降的,中小企业则大幅增长了26.9%。与之对应的是,中国1-8月进口铁矿石40490万吨,上涨32%。

  “由于进口铁矿石秩序混乱,造成了中国吸纳了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铁矿石需求下降的份额。”单尚华说。

  他表示,当前全球铁矿石需求呈现的是供大于求形势,中国的钢材库存量越大,说明供需形势越不平衡。

  在他看来,目前全球钢铁企业主业仍然没有脱离亏损的阴霾,而且没有一个机构预测明年的铁矿石需求大于供给,而矿山继续要求涨价是缺乏现实基础的。 (来源:第一财经网)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