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商飞巨资入鹰联 意在支线航空市场

2009年10月16日16: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中国商飞巨资入鹰联 意在支线航空市场

  10月15日,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商飞”)、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川航”)、成都交投集团在四川成都签署投资股权协议,三方将对川航子公司鹰联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鹰联”)进行重组,总投资金额达70亿元。

这是民营航空公司鹰联在被改为国有绝对控股之后的又一重大重组动作。

  鹰联原是一家民营航空公司,由于经营困难,川航于2006年11月注资2000万元,当时川航所占股权为20%。而在今年3月份,川航再度宣布注资2亿元,至此川航持有鹰联航空76%股份。

  “中国商飞是看上了鹰联支线航空的优势,因此可以借此多造一些飞机,因为目前中国商飞还达不到生产大飞机的能力。”一位不愿具名的航空业分析师昨日向记者表示。据了解,在签署的合同协议中,重组后的鹰联将订购30架中国商飞生产的ARJ21-700型飞机。

  业内人士透露,由于西部地区的交通不便,有丰富的机场资源和旅游资源,而成都又可谓西部地区的中心和门户,这些都为ARJ21落户成都,航线航班辐射云南、贵州、湖南、山西、甘肃等省份的二线城市及东南亚市场创造了更好的外部条件。

  上述分析师还表示,中国商飞此次还借助川航自身的运行管理资源、鹰联航空的航线网络核心人才资源,尤为重要的是得到了省市两级政府、国资委大力支持,来实现其ARJ20机型的全面商业化运营。

  此前,川航分两次斥资入股并成功控股鹰联,业界都认为川航的注资让鹰联“起死回生”。此次中国商飞介入重组,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川航的注资只是重组鹰联战略迈出的第一步,主要是为掌握主动权后,为鹰联寻找更好、更有实力的投资者铺平道路。而另一重组方成都交投集团隶属于成都市政府。本报记者 谢静实习生 徐俐丽 发自上海 《 国际金融报 》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