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米塔尔:中国钢铁产能应适当控制 出口难消化

2009年10月16日16: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祝慧

  米塔尔:2010年钢铁需求将回升到2008年水平

  搜狐财经讯  日前,在国际钢铁协会第43届年会上,国际钢铁协会轮值主席、阿塞乐米塔尔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拉克什米•米塔尔表示,中国钢铁业复苏超乎想象,今年消费量将增长约15%,不过,中国还是应该把控产能,中国的供需问题必须予以解决。

  在谈到中国钢铁业现状时,米塔尔指出,中国的经济增长已经从第一季度的6.1%反弹至第二季度的7.9%,这主要得益于政府的4万亿人民币刺激政策。而这政策也给中国钢铁业带来了很好的效果。“在国际钢铁协会的年初预测中,我们还认为,今年中国的需求增长会下降5%。”

  不过,尽管中国钢铁需求在回升,但米塔尔对中国钢铁还是给出了警醒。他表示,虽然中国经济复苏速度让人瞩目,但是钢铁企业仍应谨慎对待,应该根据中国内部发展来进行相应地投入,“我们应当注意那些由于补贴或倾销而产生的出口增加。这样不仅有损于全球经济,而且还会浪费化石燃料,并导致不必要的额外碳排放。”

  米塔尔还强调,经济刺激方案所带来的高增长水平并不会一直持续。所以,钢铁行业应予以注意,“不过,中国与其它发展中国家尚未完成它们的工业化发展之路。从基本面分析,这些国家的发展道路仍然需要一定的时间。所以,钢铁需求还有一定空间。”

  此外,米塔尔指出,尽管今年的需求增长极其庞大,但预计明年将不会保持这样的增长水平。发达国家的情况并不那么乐观, 尽管我们相信2009年将是这一轮经济周期的底部。虽然许多发达国家从技术上讲已经摆脱萧条,但是恢复的过程将会相当缓慢并持续一段时间。

  “尽管2010年的需求预计将回升到2008年水平,但是要所有市场全面恢复到近几年的高生产率还尚需时日。”虽然经济形势看好,但是米塔尔强调,钢铁业绝不能自欺欺人,以为危机已经结束。因为经济恢复虽然初见端倪,但是这可能只是由于库存消化后的重新备货,或者是刺激方案的结果。现在的复苏依然根基不稳,而且许多地方仍然进缓慢,只是处于逐步好转阶段。

  米塔尔认为,最近价格开始下滑,产能过剩仍然存在,许多工厂设备仍然闲置,而且廉价进口产品涌入市场的风险很高,因而,认为情况已恢复正常的想法非常危险。情况还是有可能更加糟糕。

  日前,国际钢铁协会发布的短期展望报告预计,明年钢铁消费量增幅为9.2%,达到12.06亿吨,相当于2008年的水平,其中包括发达国家15%的增长。

  对于这个预测数据,米塔尔指出,这样的增长是在今年下降34%基础之上的。因此,较之2008年,发达国家的需求与产量仍然大幅下降。

  米塔尔先生在国际钢铁协会年会上的讲话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213。

(责任编辑:祝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