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财政收入连涨五月 九月同比增三成三

2009年10月16日14: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六日电(记者俞岚)自五月份由负转正以来,中国财政收入连续五个月实现同比增长。财政部今天公布,九月份,全国财政收入五千六百〇九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月增长三成三。

  当月财政收入增长较快,既受益于经济的企稳回升,也与去年同期财政收入基数较低和成品油税费改革后消费税增收较多等因素有关。


  前三季度,中国共录得财政收入五万一千五百一十九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五点三。随着经济的进一步回升,财政收入增长势头有望持续,但要完成年初拟定的全年百分之八的增长目标,任务依然艰巨。

  从主要税收项目看,截至九月底,国内增值税,企业所得税,进口货物增值税、消费税,关税,证券交易印花税等同比都有所下降。营业税、国内消费税、个人所得税、车辆购置税等税种同比实现增长。

  尽管经济有所好转,官方并未改变“积极财政”的政策基调,财政支出增幅明显要高于收入增幅。前三季度,全国财政支出四万五千二百〇三亿元,同比增幅超过两成四。

  减收增支,造成了财政收支紧张。加大对重点企业的稽查力度,强化征管和对非税收入的管理也因此被财税部门置于更加重要的位置。税务部门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税收稽查风暴,并对个税政策进行调整,停止实施自二〇〇二年以来的“双薪”所得按月薪单独计税的办法。

  地方财政收入近月来也先后摆脱负增长阴影,但财税部门的压力依然不小。以北京为例,前九个月财政收入同比增长百分之五点一,要完成全年目标,第四季度财政收入增幅必须要达到二成八。在实体经济未见根本性好转之际,要完成这一任务并不轻松。北京的财税部门说,北京在完成财政收入目标方面一直表现不错,财政收入已连续十四年增幅达两成以上。完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