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内蒙古经济增长速度逐季回升

2009年10月16日19: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10月16日电(记者吴国清、刘军)内蒙古自治区认真落实中央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一揽子计划,经济增长呈现持续回升态势。今年前三季度增速预计达17%左右,继续保持全国前列,预计全年增长17.5%,略高于去年全年增长水平;今年前三季度财政收入完成1040亿元,增长26.7%,接近去年全年水平。


  内蒙古自治区统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内蒙古经济增长速度逐季回升,一季度生产总值增长15.8%,比上年第四季度加快1.5个百分点;二季度又加快了0.7个百分点,达到16.5%。

  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分析认为,内蒙古经济持续回升,得益于扩大内需政策的有效落实。前三季度内蒙古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980亿元,增长35.4%,其中财政与银行贷款到位资金分别增长了85.5%和1倍。另外,在城乡50万元以上项目固定资产投资中,工业投资和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分别达到3000亿元和1900亿元左右,为实现经济高速增长的“长周期”奠定了基础。

  工业产值高速增长是内蒙古在过去7年多保持经济增速全国领先的主要原因之一。内蒙古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率在2008年12月份跌至3.6%的谷底后,全区工业经济呈现波动恢复和稳步增长之势,今年2月份以来一直保持18%以上的增速,前三季度增长19.4%,其中9月份增长22.8%。

  今年以来,在金融危机形成的“倒逼”机制推动下,内蒙古经济结构调整步伐明显加快。在现代设施农业和农牧业产业化的带动下,农牧业抗灾能力进一步提高。粮食生产在遭受严重干旱的情况下,成为历史上第二个高产年,预计全年粮食产量达到410亿斤。牧业年度牲畜存栏连续5年稳定在1亿头(只)以上;前三季度农牧业龙头企业实现销售收入超过1500亿元,增长19.5%。工业方面,在煤炭、电力、农畜产品加工等传统优势产业进一步壮大的同时,装备制造业、新能源、现代煤化工等产业快速成长。原煤产量连续9个月保持全国第一,风电装机容量预计年末达到500万千瓦,继续保持全国第一。在淘汰小火电机组20万千瓦、电石和铁合金产能20万吨的同时,2000吨多晶硅产能、560万吨甲醇产能、500万千瓦风力发电产能将在未来三个月中形成。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