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钢铁大省河北与澳大利亚共掘财富“富矿”

2009年10月17日23: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石家庄十月十七日电(记者田张梦)“钢铁大省河北与澳大利亚在经贸和矿业合作方面有着很强的互补性,合作潜力非常大”,在今日召开的中国河北——澳大利亚矿业大会上,河北省副省长孙瑞彬对双方合作“钱景”看好。


  为期三天的“首届中国河北——澳大利亚矿业大会”集中了钢铁、煤炭、电力集团、矿业等行业精英,会间将组织河北省境外投资与贸易政策咨询、中澳企业面对面洽谈、矿权交易洽谈等活动,为双方搭建一个共同掘金的平台。

  “钢铁业是河北省重要支柱产业,钢铁产量连续多年居中国第一,但面临后备资源不足的问题。”河北省发改委副主任王立忠表示,“目前河北省进口铁矿石使用量已达到全部使用量的一半左右,去年从澳大利亚进口铁矿砂二十九亿美元,占从澳进口全部商品值的百分之九十二。澳大利亚已成为河北省第四大贸易伙伴。”

  西澳大利亚州政府官员说,澳大利亚是世界重要的矿产资源生产国和出口国,与河北的经贸合作发展得很好,双方互为投资热土,现阶段河北企业进行境外投资时机已成熟。

  作为中国钢铁产能规模最大的河北钢铁集团,近年来始终与澳洲矿产企业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河北钢铁集团负责人表示,该集团与澳洲力拓、必和必拓等公司都签订了大量长期采购协议,进口铁矿石已成为主要原料供应渠道。与此同时,双方还就对外矿山投资、航运物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初步探索。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