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国经济可望年内摆脱衰退 复苏进程将步履维艰

2009年10月18日10: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0月18日电(记者王振华)随着世界经济形势总体好转,英国经济向好势头也日益增强并可望在年内摆脱衰退。但由于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英国经济复苏进程将步履维艰。

  近来一些官方和非官方的数据均表明,英国经济正朝着复苏的方向继续前进。
英国政府近日公布的就业报告显示,在连续多个季度快速上升之后,英国的失业率在6月份至8月份的3个月中稳定在7.9%未变。如果从失业总人数来看,比5月份至7月份的3个月里还有所下降,这是去年春季英国经济即将进入衰退以来首次出现的情况。这一结果大大出乎不少分析人士的预料。分析人士认为,这是英国一系列经济刺激和非常规货币政策带来的结果。

  同时,在经济中占有重要比重的房地产市场继续复苏,住房价格持续上涨。不同数据显示,9月份英国住房的平均价格比前一个月上升0.7%到0.9%,这也是英国住房价格连续第4个月上涨。虽然9月份英国住房价格仍大大低于去年同期水平,但已成为房地产市场复苏的明显信号。

  此外,英国股市近来也呈持续较快上涨之势。截至10月16日,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已经升至5190多点,与7月1日相比涨幅高达20%。另外,美国著名研究机构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最新公布的数据说,反映英国经济未来3到6个月走势的先行经济指数到8月份为止已经连续5个月上升。

  因此,一些经济分析人士认为,英国经济有可能在第三季度恢复增长,从而成为德国和法国后又一个走出衰退的欧洲主要经济体。英国政府虽然一直对经济复苏持谨慎态度,但也多次表示经济将如预计的那样在今年年内开始复苏。

  与此同时,无论是官方还是民间分析也均认为,鉴于英国经济面临诸多困难,因此复苏进程将步履维艰。首先,家庭消费恢复增长尚需时日。受经济衰退打击,英国失业率目前处于13年来的最高水平,失业人数为247万人,比去年同期大大增加。同时雇员的工资涨幅则在不断缩小。收入增长缓慢将对个人消费开支起到抑制作用,从而对经济复苏不利。今年第二季度家庭开支比前季度下降0.6%,同比则下降3.6%。只要失业率降不下来、工资收入升不上去,经济复苏的步伐就不可能明显加快。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