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天价电一度60元遭处罚 供电企业遭通报批评

2009年10月18日12: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20分报道,2009年9月15日,《经济参考报》刊发了《用1度电,最高竟收60元――电力企业争利致重庆3万农民受困》的文章,报道了江津区李市镇阳石电力有限公司供区部分村庄的3万多农民,多年来一直承受着“天价电”。
(电费一般在每度2元以上,每度二三十元也很常见,有的农户最高时1度电竟达61.9元。)面对电网老化、供电质量差、供电安全没保障等问题,收着“天价电费”的供电企业却不闻不问。

  经核查,造成高电价的原因是阳石电力有限公司违规按变压器台区计量收费,将变压器及线路损耗等造成的“电度差”费用转嫁给终端用户,以致终端用户电价奇高。阳石电力有限公司的行为违反了市政府以及市物价局有关城乡电价同价、终端到户电价执行0.52元/度等相关规定。

  对于阳石电力有限公司的的这种违规做法,重庆市政府决定,给予阳石电力有限公司全市通报批评。市政府要求,对城乡用电同价问题,各区县人民政府要立即进行全面自查,彻底摸清底数,凡未实行城乡用电同价的立即纠正,暂时不具备条件的即提出整改措施,确保“两改一同价”工作落到实处。自查情况和有关措施于11月底报市物价局。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