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严控创业板上市首日交易风险

2009年10月19日06: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马婧妤

  严控创业板上市首日交易风险

  ⊙记者 马婧妤 编辑 衡道庆

  10月23日正式开板后,创业板首批28家公司将于30日集体挂牌上市。深交所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深交所高度重视并将积极采取措施防范创业板上市首日交易风险,对大笔集中申报、连续申报、高价申报、频繁撤销申报等异常交易行为给予严密关注。

  创业板上市首日,深交所将对每只股票的交易情况进行严密监控,除对涨跌幅达到既定标准的股票严格执行相应的停牌措施之外,对于通过大笔集中申报、连续申报、高价申报或频繁撤销申报等异常交易方式影响股票价格或交易量的账户,将依据有关规定对其实施限制交易,情节严重的,将上报监管部门予以查处。

  深交所还要求各证券公司及其证券营业部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告知、警示、制止异常交易,切实防范违法违规行为,保证创业板上市首日的平稳健康运行。

  根据创业板市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的有关规定,投资者参与创业板市场交易需到证券公司营业场所现场办理开通交易的权限,任何未按照要求签署风险揭示书以及已办理相关手续但未达到开通时间要求的投资者均不得参与创业板市场交易。

  “目前离10月30日创业板首批挂牌公司上市时间已经不长,投资者应在充分了解创业板市场特点和拟上市公司风险因素的前提下,审慎评估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决定是否参与创业板市场交易。”上述负责人表示,近期投资者仍可前往证券公司营业部办理开户手续,拟参与首日交易的投资者应当认真学习创业板有关知识,仔细阅读有关公司招股说明书和上市公告书等信息披露文件,理性投资,切勿盲目跟风炒作。

  该负责人还透露,由于履行相关审核程序所需的时间限制,除已经完成发行的首批28家创业板企业,后续申报、上会的企业将无法搭上创业板上市的首班车。

  在交易规则上,除《关于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首日交易监控和风险控制的通知》中“创业板在中小企业板现有新股上市首日开盘价±20%、±50%临时停牌阀值的基础上,新增±80%停牌阀值且直接停牌至14:57”的规定,创业板的交易规则与主板完全相同,交易所将不再出台专门的创业板交易规则。

  创业板开市交易后,监管部门和交易所还将对超募资金给予特别关注,强化持续监管,维护市场安全平稳运行,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