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证监会刘新华:强化监督 确保创业板顺利推出

2009年10月19日06: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强化监督 确保创业板顺利推出

  □ 本报记者 侯捷宁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17日在第十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上表示,目前创业板推出各项工作进展顺利,证监会将强化创业板监督,认真做好创业板的启动和公司挂牌上市工作,确保创业板的顺利推出,同时要进一步完善资本市场体系和结构。

  刘新华指出,当前我国经济正处于保增长的关键阶段,也是深化改革、推进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因此,监管部门将继续强化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按照远近结合统筹兼顾的原则,进一步深化股票发行、定价、审核环节的改革,积极培育有利于优化市场运行的资本约束机制、价格约束机制,大力推进市场诚信体系,法规体系和股权文化建设,不断夯实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制度基础。

  他进一步指出,监管部门将以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功能作为导向,着力增强资本市场服务国民经济发展的能力,大力支持有利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的上市公司并购重组;逐步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认真做好创业板顺利启动工作和公司挂牌上市工作;全面落实上市公司、证券公司、基金公司、期货公司等市场主体的常规监管,继续保持对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的威慑力;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上市公司、证券公司、期货公司走出去,拓展境外业务,不断增强我国资本市场在对外开放条件下的竞争力。

  此外,刘新华还表示,证券市场作为重要融资载体,将成为推动西部大开发实行的重要力量,同时,西部企业要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不断提高市场效率,扩大市场规模和提升区域影响力。

  他指出,资本市场对西部经济的推动作用日益明显。特别是在去年地震以及金融危机以来,证监会更是加大了对西部资本市场的支持力度。去年地震以来,西部企业已完成了850亿融资,其中灾区企业在市场上筹资就超过200亿,为西部地区抗击金融危机冲击,灾区经济恢复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他同时表示,今年上半年西部地区的GDP增速已首度超过全国平均水平,西部地方政府要抓住这一时机,将资本市场纳入全局的战略性位置考量,大力推进资本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