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恒大今日路演 三地产公司本周在港招股

2009年10月19日08: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张艳红

  恒大今日路演 三地产公司本周在港招股

  第一财经日报10月19日讯 内地地产企业将在本周掀起香港发行新股的高潮。恒大地产(03333.HK)、深圳卓越(01028.HK)、厦门明发(00846.HK)都将在本周启动招股程序。

由于三家招股时间接近,这对几家企业各自的竞争力构成一定挑战。

  集资规模最大并且一直备受关注的恒大地产已经于日前发布了初步的招股文件,并将在今日正式路演。消息显示,恒大地产初步拟上市集资15亿美元(约117亿港元),尽管目前关于募集资金额度有不同版本,但有知情人士透露,恒大最终集资额度不会低于100亿港元。招股时间为22日~28日,11月5日正式挂牌。

  其招股书披露,恒大地产目前持有现金约100亿元,负债比率约60%。今年截至目前的销售额超过230亿元,该集团预测全年纯利约10.33亿,计划上市第一年派息比率为10%。上市集资所得部分资金,将用于偿还境外结构担保贷款的三分之一,约9.92亿元,其余三分之二约19.8亿元,将于明年10月底或上市后15个月内到期偿还。

  市场消息显示, 新世界发展(00017.HK)主席郑裕彤、华人置业(00127.HK)主席刘銮雄与中渝置地(01224.HK)主席张松桥几个地产大佬有望现身恒大地产的推介会,并以私人名义认购新股以示支持。据悉,郑裕彤认购金额约为1.5亿美元~2亿美元。

  郑裕彤此番认购新股属于增持恒大股权。早在去年,郑旗下的周大福就已经与恒大地产在多个项目上合作,一是去年4月30日周大福企业两家子公司NWS及NWS2参与开发佛山恒大名都及武汉恒大华府两项目,并分别向恒大贷款约4.83亿元人民币及2.72亿元人民币。另外,恒大去年6月引入私募投资者时周大福也有入股。

  另一发展商深圳卓越集团也不甘示弱。该集团先于恒大一步,在上周五就举行了推介会。据悉,该集团将获得国寿(02628.HK)2000万美元,平保(02318.HK)则斥3000万美元成为其基础投资者,国际配售部分亦获西京投资董事长刘央认购2000万美元。

  深圳卓越初步招股文件显示,公司预测今年全年综合盈利不少于6.235亿元人民币,每股盈利0.05元。此番拟发行约30亿股新股,集资最多78亿港元,其中近50%用于收购土地,近30%会为旗下项目支付建筑成本。

  厦门明发看起来也并不畏惧与几家同行的竞争。消息称,该集团可能将紧随恒大之后20日开始路演,并可能在恒大之前的11月3日提早挂牌。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公务员考试有一股水腥味
·提醒兄弟姐妹 看你家的水表会如何偷你的钱
·2009年最新流行语出炉:“你是哪个单位的?”
·五分钟让你明白中国的内需是怎么回事?
·话费单错误 中国电信给我的答复竟说密码被盗
·网友:火车上遇退休干部 惊曝官场黑幕
·美女准房奴的生活计划:将买房进行到底!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3万超值装修3室2厅完美家
·48平一室一厅小家 绿意盎然的现代简约风格
·3.6万装出华丽53平 典雅简约风格的小资装修
·8万打造自然奢华新房 75平米空间尽显浪漫
·2室2厅清新田园婚房 米白色温馨田园家居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