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称通胀或达2% 财经权威杂志提议美息应加至2厘

2009年10月19日07: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9日电自金融海啸以来,美联储将息口减至接近零,以刺激经济复苏,到最近全球经济、股市及商品市场渐见起色,但零利率却始终不变,令人忧虑可能酿成下一轮楼市及金融市场泡沫。权威财经杂志《巴伦周刊》最新一期就在封面大字标题,促请联储局主席伯南克加息至2厘的较正常水平。


  据香港《文汇报》引述《巴伦周刊》报道:“联储局是时候停止空谈所谓"退市策略",并真真正正落实推行首项措施(加息)。”该刊认为,联储局若果加息,将能向市场传递两大讯息:一、证明美国有决心捍卫美元;二、宣告全球经济已走出谷底。

  报道指出,近日金价、油价及其它商品价格节节上升,美元持续下跌,道指上周升破1万点关口。这些迹象都显示经济已迈向复苏,无必要再维持零利率。该刊警告,超低短期息率正助长金融投机炒卖、得罪美国的贸易伙伴和海外债主,更可能引发通胀。过去多年低息结果造成楼市泡沫,联储局现时的政策将重蹈覆辙。

  该刊承认,在当前美国失业率逼近10%的情况下,呼吁加息无疑是脱离大众意愿,但亦强调通胀压力已迫在眉睫:8月份消费物价指数上升0.4%,9月份持续上升0.2%。报道估计,未来一年通胀率可能高达2%。

  目前联邦基准利率为0.15厘,假如联储局很快加息至1或2厘,势必震撼全球市场,届时全球股市、商品价格可能下挫,美元相对则重拾强势。报道指出,长远而言,较高息口将有助降低国内通胀风险,对经济不良影响有限,更预期下半年实质经济增长可达3%。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