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恒大地产启动IPO 获数名富豪支持

2009年10月19日08: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恒大地产(03333.HK)16日在香港披露的招股书显示,公司计划发行不超过总股本15%的股份,拟融资金额10亿美元,上市后将成为在港上市的最大内地民营房地产企业。恒大9月30日通过港交所聆讯,根据时间表安排,恒大将于10月19日正式路演,并将于10月22日至28日进行公开发售,最快11月5日挂牌上市。


  消息人士透露,此前,恒大地产招股已获数名香港富豪支持,并有意认购,其中包括新世界发展主席郑裕彤、华人置业主席刘銮雄、中渝置地主席张松桥等。郑裕彤认购的金额,可能高达1.5美元至2亿美元。

  市场人士分析,从发行单价看,恒大仍是估值相对较高的内地赴港上市地产公司。不过,由于公司土地储备大、地价便宜、布局合理;同时其财务稳健,持有现金总额达100亿元(人民币,下同),预计会受到投资者的青睐。另外,恒大地产计划每年派发盈利的10%作为股息,预计这也会成为吸引投资者的一大因素。

  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9月底,恒大现金总额(包括现金等值物和受限制现金)达到100亿元,较上半年底增加约96%,截至6月30日,权益总额及资产总值分别为89亿元及481亿元。

  今年以来,恒大销售强劲,前三季度,公司已经签订231亿元的销售合约,较去年同期的54亿元增长3倍;其中第三季度销售128亿元;1-9月份合约实现回款157亿元,预期日后仍有回款额度74亿元。而据其初步招股文件披露,2009年盈利达10.33亿元,若撇除物业重估,核心盈利达4.17亿元。

  投行人士认为,恒大拥有的高额土地和项目储备,为其提供了较大的发展潜力。截至9月30日,恒大拥有大约1730万平方米的总可售建筑面积,当中480万平方米已经预售,1250万平方米仍然待售。另外,恒大是土地储备的总建筑面积约5120万平方米,平均土地成本为每平方米445元。重点进入具有巨大增长潜力的省会城市及直辖市,截至目前,恒大在全国共有54个房地产开发项目,其中超过83%位于直辖市和省会城市的城区。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