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苏格兰皇家银行拟发巨额奖金 高管可领500万英镑

2009年10月19日08: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9日电尽管舆论挞伐声不断,英美金融“肥猫”依旧笑骂由人,极自肥之能事。据英国《泰晤士报》披露,几乎等同国营化的“苏格兰皇家银行”(RBS),今年计划发放创纪录的40亿英镑薪酬与红利,而高阶主管最多可领到500万英镑。


  据台湾《中国时报》引述外电报道,RBS拟发放40亿英镑予投资银行部门,平均每位员工可领24万英镑,20名主管则可拿到100万至500万英镑。此金额不仅超越2007年景气高峰时发放的红利,甚至较去年高出66%。RBS在金融海啸侵袭下险些倒闭,英国政府被迫注资20亿英镑纾困,如今RBS股权有70%属于英国纳税人。

  RBS与高阶主管签约时给的“肥约”,早已引发众怒。譬如,新任执行长赫斯特(StephenHester)若救行成功,可获近1000万英镑红利,债券交易王牌波佛利诺可拿到700万英镑,而分行网络经理哈泽,签约时配股高达199万股,如今市价约值100万英镑,同样惹人非议。

  RBS的自肥算盘,预料将遭到负责监理英国政府银行投资业务的“英国金融投资公司”(UKFinancialInvestment)反对。届时,RBS或将强调,发放巨额红利系为留住人才,上周新加坡分公司的财富管理部门,因担心年度奖金缩水,有三分之一员工集体出走。

  虽然今年G20在伦敦和匹兹堡峰会皆承诺限制金融业薪酬,但英美银行依旧我行我素。除了RBS,英国政府拥有43%股权的骏懋银行,也计划发放数百万英镑给高阶主管,而未接受政府纾困的巴克莱银行,今年预计可获利100亿英镑,同样准备发出巨额奖金。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