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恒大地产香港IPO受热捧 今日启动正式路演

2009年10月19日09: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作者:孙 媛

  多家私募股东将“追高增持”

  本报讯 恒大地产今日开始在香港向投资者进行推介。据恒大初步招股文件显示,香港众多机构和个人已从去年开始以私募形式参股恒大,故预计对不少意向认购的投资者来说,此次公开发售将相当于“追高增持”。

  私募将恒大推向“地王”宝座

  据悉,众多香港本地财金界重要人物将会出席恒大的推介会,包括新世界发展主席郑裕彤、华人置业主席刘銮雄及渝太系四家上市公司主席张松桥等等。其中,郑裕彤已透露投资意愿,或涉资1.5-2亿美元(约11.7-15.6亿港元);美林证券、德意志银行和科威特投资局也表示各将投资7.8亿港元。据恒大招股文件显示,郑裕彤之子、新世界发展董事总经理郑家纯已于去年底私人入股,并且恒大与郑家私人持有的周大福子公司早有合作,郑家一直对恒大提供资金,作房产项目开发。而美林及德银香港分行则早已是恒大的“老股东”。

  恒大这几年在房地产行业融资渠道畅通、发展风生水起,主要得益于包括郑裕彤家族在内的机构和个人的资金支持。恒大于2008年6月成功从周大福集团的联属公司雅立集团有限公司、科威特Global Investment House等新投资者,以及美林、德意志银行香港分行等老股东处筹得5.06亿美元新股本。2006年12月开始,恒大集团曾陆续通过发债方式,向知名银行募资5亿美元。至2007年1月,恒大集团旗下的恒大地产,获得美林、德意志银行及新加坡淡马锡斥资4亿美元购买8%的股份。

  这些年恒大连续向私人募资,不但盘活了恒大的资金链,还使恒大的土地储备在短时间内迅速膨胀。到2008年恒大首次公布招股书时,其土地储备已达到了惊人的4580万平方米,相当于万科集团的两倍,并超越碧桂园登上“最大地主”之位。

  上市将改善负债率

  恒大的资本化发展道路早于2002年,当年恒大虽成功借壳琼能,但多年以来均未能实现融资。去年3月恒大首次向港交所提出上市申请,却因市况不好不得不搁浅。由于近几年恒大正处于企业高速发展的时期,资本市场融资无门的恒大不得不向私人募集资金,造成了企业较高的负债率。截至2009年6月30日,该公司负债总额达274.48亿元人民币,恒大2006、2007及2008年及2009年上半年度的资本负债比率分别为28.9%、44.7%、36.6%及27.9%。另外,私人融资的高成本也是恒大近几年必须面对的问题,以郑家纯为例,他私人入股金额达到1.5亿美元(约10亿元人民币),这笔私募资金年利率高达40%,也就是说恒大每年偿还郑家纯的利息需要4亿元人民币。

  这些问题将随着恒大上市的成功逐渐得到解决。公司称,为改善负债比率,将会积极实施全国性销售计划,并从预售中取得经营现金流、善用成本优势及寻求长远的融资机会,包括银团贷款、发行公司债券及股本与股本挂勾融资。

  恒大还表示,按目前的开发进度,预期未来三至五年公司仍有充足土地储备,并计划继续以滚动开发方式维持约5000万平米的土地储备。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