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际油价升破78美元 创一年来最高收盘价

2009年10月19日09: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周,国际油价表现强劲,一周累计涨幅高达9.42%,截至上周五,国际油价已经突破78美元,距离80美元也仅一步之遥。

  创一年来最高收盘价

  上周各方面因素均利好油价,美国道琼斯工业指数在上周三强势突破10000点关口,美国股市的稳步上行暗示美国经济继续回升;另一方面,美元指数上周四最低跌至75.211点,为2008年8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元指数的继续下滑令以美元计价的商品市场整体回升。


  库存因素也出现意外改观。上周四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库存数据显示,截至10月9日的当周,美国汽油库存大幅下降520万桶,而之前市场预计为增加80万桶。

  基金持仓达危机来最高

  受到多重利好的推动,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11月原油期货走出“七连阳”,上周五报78.53美元/桶,为2008年10月14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当日最高达到78.67美元/桶。

  投机资金的推动作用也不可忽视。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公布的数据,截至10月13日的当周,原油期货总持仓再增加14676手,其中主要由投机基金持有的非商业头寸中,多头大增16758手,空头则减少2072手,净多头增加至68836手,显示投机资金对油价后市看好。

  光大期货能源分析师刘月来在周报中表示,“近期资金流入原油市场的迹象很明显。目前基金持有的净多单是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远远超过5万手,足以说明基金对后市看多的观点”。(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