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创业板月底开锣市场瞩目三大预期

2009年10月19日08: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深圳证券交易所有关负责人18日宣布,深交所将于10月30日举行创业板的开市仪式,首批创业板公司将集中在深交所挂牌上市。机构就市场关注的热点作出三大预期:创业板推出后高市盈率或难维持,A股走势将进一步明朗,创业板对主板市场的资金供给影响不大。


  高市盈率或难维持

  根据统计,前三批28家创业板公司平均市盈率56.7倍。市场人士预期,这样的市盈率将是今后创业板公司的“坐标”。市场同时预期,创业板公司以超过57倍的平均市盈率发行上市,挂牌后很可能会出现多个超过100倍市盈率的个股。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根据国外成功市场的经验,创业板的总体平均市盈率高于相应主板市场,高市盈率是契合创业板公司的性质和特点的,其特定的高成长性决定了大多数3至5年内的价值成长便可支持其价格。

  今年以来,新股发行密集而至,“打新”自然也就热闹。在创业板即将开锣之时,银河、中信等机构的分析人士也提醒,对于当前创业板的打新股,投资者还是慎重一些为好。他们表示,从今年以来主板与中小板新股上市的表现来看,以及9月25日创业板首批10家公司的新股发行情况来看,即便是参与创业板的打新股,投资者同样也要有风险意识,不排除创业板新股上市当天存在“破发”的可能性。

  汇添富等基金公司的投资策略分析师表示,在10月份的“打新”热潮中,投资者参与创业板“打新”,务必要对“破发”因素有所考虑,不应盲目参与申购。目前主板尚未“破发”,中小板尚未“破发”,也许“破发”就从创业板开始。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hupe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