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8家创业板中签率远超中小板

2009年10月19日08: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集中发行的创业板新股并未引发投资者的狂热申购。数据统计显示,28家创业板新股申购合计冻结的资金仅为1.87万亿,远远低于市场之前的预期。与此同时,这28家创业板公司的平均中签率也高达0.80%,是今年6月IPO重启以来中小板公司平均中签率的近3.5倍。


  你的浏览器不支持此功能,请点击这里访问经济频道。

  这28家创业板公司的发行分三批集中进行,首批10家,第二批和第三批申购均为9家。之前许多市场人士预测每批创业板申购冻结的资金大概在8000亿左右。不过,记者根据各家公司的有效申购股数和发行价计算发现,这28只创业板公司的申购一共仅冻结了1.87万亿元,平均每家冻结的资金不足700亿元,低于之前的市场预期。

  世纪证券分析师吕丽华指出,这主要是因为创业板新股的发行市盈率居高不下,令部分谨慎的投资者望而却步,选择了暂时观望。此外,第一批创业板与中国国旅的申购撞车,第二批发行的创业板又与三只中小板新股的申购撞车,难免会被中国国旅和这三只中小板公司分流掉部分资金。

  从中签率来看,最受散户钟爱的明显是一些相对低价股,例如发行价为17元的安科生物和发行价为11.3元的金亚科技的网上认购倍数高达258倍和225倍,中签率也是28家创业板股票中最低的。而神州泰岳红日药业和鼎汉科技等高价股的认购倍数相对较低,中签率均在1%以上,已经达到了一些大盘股的中签率水平。分析人士指出,这与许多散户申购新股喜欢“淘便宜”的心态有关,在多只新股齐发的情况下,散户扎堆去申购低价股,高价股成了冷门,中签率自然就会提高了。

  值得一提的是,神州泰岳多家创业板公司的申购中都出现了网上网下中签率明显倒挂的情况,例如华测检测爱尔眼科以及网宿科技的网上网下中签率分别为1.26%和0.95%、0.89%和0.58%、0.97%和0.82%,分析人士表示,这说明散户、机构对于创业板公司的申购各有所爱,选股分歧比较大。(记者钱杰)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