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险资退出五粮液前十名流通股股东行列

2009年10月19日10: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许 洁

  五粮液三季度净利润增136%

  用“多事之秋”来形容五粮液现在的境况真是再恰当不过了。早前五粮液遭到证监会调查,其也承认了三宗罪中披露的主营业务收入数据存在差错一罪,于是投资者和机构纷纷联合起来欲索赔,但是这些都未影响到五粮液前三季度的业绩。

  昨日下午,五粮液于深交所发布了2009年度三季报。季报显示,五粮液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99,297,028.74元,同比增长44.67%;其中第三季度净利润694,772,551.68元,同比增136.64%。

  前三季度净利润近23亿

  同比增长44.67%

  报告显示,截止第三季度,五粮液总资产达18,913,285,078.30元,较年初增长40.14%,主要原因是公司收购酒类相关资产引起存货及固定资产大幅度增加:其中,存货增加11.87亿元,增长57.15%;固定资产增加23.91 亿元,增长55.17%。

  对于第三季度净利润136.64%的较高增幅,公司表示通过以下三个办法使公司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及净利润都大幅度增长。具体包括:1、收购酒类相关资产以降低产品成本;2、设立酒类销售公司解决销售环节的关联交易,使公司收入增加和净利润显著上升;3、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对外加大市场促销力度,对内加强基础酒的管理,使公司产品的盈利能力处于持续稳定增长的态势。

  五粮液公告称,由于公司经营状况好,净利润大幅度增加,经营积累使得货币资金在支付了38亿收购资产款后仍比年初增长了6.39亿元,增加10.78%。

  在三季报里,五粮液也对全年业绩做出了大胆预计,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将会同向大幅上升。累计净利润的预计数为27.16亿元,去年同期只有18.1亿,相比增幅在50%以上。

  记者欲就五粮液三季度业绩采访董秘彭智辅,但是电话一直没有人接听。

  险资悄然退出

  前十名流通股股东行列

  五粮液三季报披露的前十名流通股股东持股情况显示,二季度持有五粮液的险资在三季度已撤出,中国人寿旗下的两款保险产品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分红-个人分红-005l-fh002深和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传统-普通保险产品-005l-ct001深曾在二季度末持有五粮液6417.07万股,三季报显示二者均已退出前十名流通股股东行列。

  嗅觉灵敏,对市场大势有独特感觉的保险资金,其一举一动几乎成为了股指走向的“风向标”。在前几年的大牛市行情中,保险资金的操作可谓独树一帜。成功抄底,又成功逃顶,将市场“玩弄”于股掌之间。

  “一般来说,第四季度是白酒消费的旺季,五粮液的业绩也不会差,但险资选择离开肯定有原因。也许,他们前期已经收益颇丰,为了防范市场下跌,或者说是未来风险巨大而选择撤退。如今五粮液正遭证监会调查,结果不明朗,险资选择撤退也许是不看好其未来的走势。”一名白酒行业分析师对记者表示。

  五粮液在三季报中披露了其证券投资情况,五粮液持有招商银行918060股,占期末证券总投资比例61.24%,报告期浮盈8,319,454.34元。目前,只有持有的中国远洋浦发银行股票处于浮亏状态。

  另外,五粮液也参与了创业板打新股,特锐德神州泰岳南风股份立思辰4只创业板新股各中500股。总体来看,该报告期内五粮液证券投资收益达到1154万元,收益率有100%。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